针灸减肥有效吗 盲目针灸有危害

  针灸是目前为流行的减肥方法之一,很多人都会选择针灸减肥,针灸减肥有很多的好处,与此同时针灸减肥也是在一定程度上承担着很大的后果的,到底针灸减肥应该注意什么?哪些人不适合针灸减肥?盲目针灸减肥又有什么危害呢?

  针灸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把针具(通常指毫针)按照一定的角度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捻转与提插等针刺手法来对刺激人体特定部位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刺入点称为人体腧穴,简称穴位。根据新针灸学教材统计,人体共有361个正经穴位。灸法是以预制的灸炷或灸草在体表一定的穴位上烧灼、熏熨,利用热的刺激来预防和治疗疾病。

  通常以艾草为常用,故而称为艾灸,另有隔药灸、柳条灸、灯芯灸、桑枝灸等方法。如今人们生活中也经常用到的多是艾条灸。针灸由“针”和“灸”构成,是东方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内容包括针灸理论、腧穴、针灸技术以及相关器具,在形成、应用和发展的过程中,具有鲜明的汉民族文化与地域特征,是基于汉民族文化和科学传统产生的宝贵遗产。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总称。

  针灸减肥的功效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在操作手法上需要特别的注意,一旦不注意,就很容易导致意外情况的出现,这也是针灸减肥的弊端之一,我们有必要加强对针灸减肥弊端的了解。

  1、针灸减肥对于出血体质,血液病患者、凝血机制有问题者是不适合的。

  由于针灸减肥是以银针直接扎在皮下刺激穴位.针眼虽小,但对一些凝血机制障碍者也是一个不小的伤害。因此,建议这类病人不要进行任何针灸治疗。

  2、针灸减肥不宜到非正规诊所或街头游医处。

  因为中医针灸是一门高深的科学,针刺穴位不正确或不分青红皂白盲目针灸会引发不良后果。肥胖者应到正规医院的减肥门诊接受针灸治疗。

  3、针灸减肥不主张饥饿疗法。

  与众多减肥方法不同的是,在针灸减肥的过程中,不强调过分地控制饮食,特别不主张采取饥饿疗法。

  针灸减肥 盲目选择有危害

  现在很多的爱美的人为了更加的美,总是一味的追求者美,尤其是是进行盲目的减肥,减肥的话上去正规的医院是很安全的,但是现在一些美容院打着美容的旗号,见利忘义,在这样的规则下钻空子,给爱美的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据市中医文献馆检索,国内近年来因针刺不当,引起心、肺和肝等内脏损伤情形均有发生,甚至有传播艾滋病等血液类疾病,把性命也给减掉的情况发生。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原理 针灸减肥有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