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的作用 针灸扎穴减肥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因为肥胖而烦恼,面对肥胖都感觉都自卑的心里。那么想要苗条性感的身材要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给肥胖患者支个招,小编给大家带来的使用中医针灸减肥的方法。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针灸扎穴减肥

  针灸减肥属于中医治疗范畴,其主要是通过针灸对各个减肥穴位的刺激,进行辨证实施,疏通经络,调节气血平衡,同时可直接破坏脂肪细胞,使体内的脂肪细胞的数量减少,并可抑制食欲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针灸扎穴位破坏脂肪细胞

  这种减肥方法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医生会根据肥胖者的不同特点不同部位从而有选择性地扎针。医生先在肥胖者身上找到适合的穴位,选择合适尺寸并用消毒过的钢针,以快的速度往穴位一扎,医生这时的手法不但快,而且要轻和准,肥胖者这时毫无疼痛感。

  对于不同的敌人钢针都有其不同的看门招数,长短不一的钢针专治各种不同性质的脂肪。

  有些钢针只有1.5寸长,适合扎在脸上等一些脂肪较为薄的部位,一根短的钢针足以对付得了,往浮肿的脸上扎上些许根针棒,脸上的穴位一旦得到刺激,经络也疏通了,各路膘兵纷纷出逃。还有一种钢针是7寸长,专门用在脂肪厚的部位。

  饮食无规律者一旦放松警惕,膘兵会迅速占领地盘,对付这种敌人好的办法是置之于死地,不能留任何活口,才能安安心心当上一个蜂腰美人。

  这时7寸长的钢针可派上用场了,这小小的针往腰部一扎,通过穴位刺激直接破坏脂肪细胞,逐一纤灭,以后再怎么吃怎么睡也无须担心脂肪来骚扰了。

  针灸减肥酸麻的感觉

  针在体内停留40分钟,众多穴位在针的刺激下,经络便活跃起来,加速了血液循环,同时释放出体内的热量,达到减肥目的。

  在操作正常的情况下,治疗者会有一点点酸、胀、麻的感觉,不过针灸一完毕,这种感觉就会马上消失,便可像正常人般随意行动了。

  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针灸方法,因为看上去,身上密密麻麻扎满针,的确可怕。但是,综合各种方法来说,针灸减肥适合那些不喜欢运动,又不愿意每天吃减肥药的爱美女士,它的针直接指向肥胖细胞,即使有点痛也是可以忍受的。

  为什么针灸能减肥

  1、能够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减少进食量,同时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机能,减少机体对能量的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

  2、可以促进能量的代谢,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脂的动员及脂肪分解,终实现其减肥效果。针灸减肥时有可能针对手三里穴,三阴交穴,风市穴,中读穴进行治疗。

  3、调整机体内分泌。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针灸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终实现减肥。针灸减肥的优势有很多,它无痛感,疗效显著又无须饱尝其他减肥方式可能带来的痛苦。

  调理胃肠功能

  胃肠调理综合效应多数体现在食欲下降以及大便通畅这两个变化,我们知道,很多肥胖的原因,就是因为摄入太多,所以胃肠功能的调理对减肥作用非常大。没有这么想吃东西了,这是很多接受针灸减肥的人可以观察到的现象,由于针刺能延长胃排空的时间,所以能使本来比较亢进的食欲得到抑制,甚至下降。另外,还能改善肠道功能。比如说有些便秘的人在针灸减肥过程当中,肠道蠕动加强了,排泄作用也增强了,这都是针灸能增强肠道作用的结果。

  改善机体新陈代谢

  这里的代谢,包括糖代谢、脂肪代谢等。针灸能增强新陈代谢的速度,使身体燃烧脂肪增加,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另外很多肥胖的人都有代谢功能的障碍,有的是脂肪代谢障碍,有的是糖代谢障碍,在针灸过程中,可以看到代谢的改善,比如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在针灸过程中往往病情也能得到调整。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介绍的针灸治疗肥胖的症状,对于爱美的你是不是受益良多啊?相信在仔细阅读完小编的文章,肥胖患者就不用在怕身上的脂肪减不掉了。针灸减肥几乎没有副作用,但是在使用针灸减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请专业人士来治疗,那样才能把针灸的效果发挥到好。

针灸 针灸减肥 针灸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