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的中医调理方法(3)

  如何改善痰湿体质

  饮食养生:口味清淡 适当吃姜

  第一,古人知道要想长寿不老,饭吃七八成饱,不要好吃的吃个死,不好吃的死不吃。吃饭速度不要太快。

  第二,不要跟风美容。美容也要因人而异。痰湿的人吃水果太多就会不舒服,不会带来美容的效果。

  第三,不要吃夜宵,一定要吃早餐。越不吃早餐湿气越重,吃早餐是改善痰湿体质、减肥的第一步。

  第四,可以吃一些偏温燥的食物。从时间上看,夏季、潮湿天气、早上起床吃生姜较好;而秋冬、天气干燥、晚上睡觉前吃生姜就不好。从体质上看,痰湿、阳虚、气虚、痛血体质都适合生姜,尤其是痰湿体质;湿热、阴虚体质则不适宜。

  有的人虽然煲汤时放不少生姜,但是把生姜煲得面目全非,吃起来一点儿辣味都没有,这样不行。要想用生姜来改善痰湿体质,要想促进发汗,要想温暖脾胃,要想散水湿、痰湿,就一定要让姜辣辣的。可以做姜茶,把姜片、红糖、枣片一起煮,不用煮太久,然后放在保温杯里,带到单位去,上班的时候随时喝。这种红糖姜茶特别适合女性朋友。痰湿体质的人夏天坚持喝一段红糖姜茶,会觉得情绪平稳很多。因为喝姜茶,人会发汗,只要发汗,人通透了,情绪就会稳定;还会发现自已的耐热能力提高了很多,不再对空调那么依赖了;同时也会发现肤色漂亮很多。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痰湿体质的内容,大家现在对于痰湿体质是什么,症状、病因以及调理方都清楚了吧。这类人群一定要多加运动,不要总是带着在潮湿的环境里哦。

延伸阅读:

痰湿体质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痰湿体质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