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减肥 各体质人群的中药减肥配方(2)

  有效的中药减肥

  中药减肥现在广受减肥者的欢迎。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几种中药食疗减肥方法,这些减肥茶及瘦身汤不但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同时又不会带来副作用,是安全有效的配方。长假前,选一种减肥茶,每天代替晚饭,5天让你速瘦10斤!

  一、山楂益母红茶:消脂去肿

  材料:山楂果3-5颗、益母草1钱、红茶茶包1个。

  做法:将山楂果、益母草洗净后剥小块,再将茶包用500c.c滚水泡开,待茶色转为红色,加山楂与益母草后盖住杯盖,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山楂解油腻助消化,可降胆固醇,益母草利水消肿,排下肢多余水份;适合应酬多、运动少,有小腹或小腿水肿者。

  提醒:山楂与益母草会促进肠胃道蠕动,不宜空腹饮用,以免刺激肠胃道。

  二、陈皮乌梅普洱:止胀解腻

  材料:陈皮3-5片、乌梅1颗、杭菊普洱茶包1个。

  做法:将陈皮与乌梅洗净,陈皮剥小块、乌梅剪开或压扁,茶包加500cc滚水泡开,茶色转为黄色,再加入陈皮与乌梅后盖住,焖约5-7分钟即可。

  功效:陈皮促进肠胃道消化,有助行气止腹痛,缓解腹胀,乌梅与陈皮偏酸,可促进唾液分泌,有助解渴、改善口鼻干燥。

  提醒:不宜空腹饮用,平常有胃酸分泌过多者,以1杯为限,以免喝多腹痛。

  三、山楂陈皮决明子:降血脂

  材料:决明子10克、山楂和陈皮各6克、甘草2片。

中医中药减肥 中药减肥 中药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