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减肥 各体质人群的中药减肥配方

  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都希望自己有完美的身材,没有多余的赘肉,尤其在夏季,身材好不好一看就能够看出来,那么如何减肥瘦身呢?中医有哪些减肥妙招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中医中药减肥知识。

  目录

  1、三种体质的中医减肥药方 2、有效的中药减肥茶

  3、中药减肥瘦身汤 4、中药减肥药膳

  5、古方中药减肥茶配方 6、减肥的中药有哪些

  7、一周中药减肥瘦身食谱 8、夏季21天中药减肥法

  三种体质的中医减肥药方

  虽然现在减肥的方法非常多,但是减肥也是讲究对症下药的,一样的减肥方法说不定别人有用,对你就没有效果。我们要先找出自己的体质经常针对性的减肥才有效哦。

  一、气不足让代谢变差时

  补中益气汤

  补中益气汤的意思就是,补足肠胃的机能的气循环。推荐给气不足时,有倦怠感或疲劳感的人,或着是肠胃较弱的人。

  补中益气汤:黄芪15克、人参(党参)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15克、当归10克、陈皮6克、升麻6克、柴胡12克、生姜9片、大枣6枚。

  二、血不顺时吃太多变胖

  大柴胡汤

  大柴胡汤能够有效的将体内多余的成分排出来。这道中药方非常适合小腹凸出有便祕的倾向或肩膀痠痛、头痛、失眠等症状的人服用。

  大柴胡汤:柴胡(12克) 黄芩(9克) 芍药(9克) 半夏(9克) 生姜(15克) 枳实(9克) 大枣(4枚) 大黄(6克)。

  三、水不平衡时浮肿虚胖

  防己黄芪汤

  不动也自然会流汗、稍微动一下汗就止不住、不热但却一直流汗,像这一类的人可能无法让体内的水分好好循环。防己黄芪汤有补”气”,并且让”水”排出的作用。

  防己黄芪汤:防己一两、黄芪、去芦、甘草、半两、炒白术、七钱半。

中医中药减肥 中药减肥 中药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