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治疗 治乙肝直接针灸有要诀(2)

  治疗乙肝——穴位组合至为重要

  用直接灸治疗乙肝,在临床上,根据病人的情况,采取相应的穴位组合来治疗。主要分湿热困脾型、脾胃虚弱型、肝气郁结型、肝肾阴虚型、血瘀气滞型,以及预防乙肝的灸法等六大类。现仅举湿热困脾型和预防灸法来说明。所列举的主要穴位,仅供参考,应用时,需随症加减,灵活运用。

  湿热困脾型乙肝患者,症见寒热口苦、黄疸、恶心、呕吐、舌胖大,苔厚腻、食欲减退、小便黄、腹胀胁痛、四肢倦怠,脉弦数等,本型相当于急性乙型肝炎。处方如下:主穴——肝俞,阳陵泉(化脓灸);配穴——大椎,中脘,阴陵泉(非化脓灸)。

  乙肝不同类型症状

  乙肝疾病这种疾病也是分很多类型的,每种类型所呈现出的症状表现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只有更多的了解乙肝疾病知识,才能更好的去治疗乙肝疾病,那么乙肝疾病都可分成哪些类型,这些不同的类型都呈现出怎样的症状,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1、慢性肝炎

  当机体免疫功能低下,不完全免疫耐受、自身免疫反应产生、HBV基因突变逃避免疫清除等情况下,可导致慢性肝炎。

  2、重型肝炎

  当机体处于超敏反应,大量抗原-抗体复合物产生并激活补体系统以及在肿瘤坏死因子(TNF)、白细胞介素-1(IL-1)、内毒素等参与下,大片肝细胞坏死,发生重型肝炎。

  3、无症状携带者

  当机体处于免疫耐受状态,不发生免疫应答,则多成为无症状携带者。急、慢性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为乙肝的传染源,慢性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作为传染源的意义大,其传染性与病毒复制或体液中乙肝病毒基因的含量呈正比关系。

  4、急性肝炎经过

  当患者机体免疫功能正常时,多表现为急性肝炎经过,大部分患者可彻底清除病毒而痊愈。需要注意的是,成年急性乙型肝炎患者约10%转为慢性。

  乙肝不同类型的症状表现都体现在什么地方?在看过了介绍后可以了解到他们的危害,不管您患上的乙肝属于那种类型都是需要您认真的展开疾病的治疗,稳定疾病才是当务之急需要做的。

  结语:对于乙肝我们一定先要认清它是哪种类型的,然后再进行对症治疗。灸法中的直接灸对于乙型乙肝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有需要的话,大家不妨试试,但是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哦。

中医调理 乙肝 乙肝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