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治疗 乙肝患者保健要适当户外运动

  乙肝对于现在的人来说,都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乙肝是一种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的疾病。所以,如果得了乙肝,就应该赶紧到医院接受治疗。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乙肝患者也应该对自己进行一些保健调理,这样对病情是很有帮助的。

  一、饮食合理注重忌宜

  乙肝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注意保护自己的肝脏。

  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定时进餐;

  2、饮食定量,每餐不宜过饱;

  3、好不要吃一些比较油腻,或者是不好消化的食物。

  4、多食新鲜水果、绿叶蔬菜、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鱼虾、蛋类、奶类、瘦肉、豆制品等;

  5、忌酒,因95%酒精在肝脏代谢,饮酒加重肝脏损害。

  在饮食中要注意控制食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多补充维生素等,而且不宜饮酒,少食油腻脂类物质,而且饮食要进行粗细搭配,这样对肝脏也是十分有益的。

  二、适当户外运动

  如果得了乙肝,一定要经行一些适当的户外运动,如果你整天都待在家里,对病情是很没有好处的。

  乙肝小三阳病人在冬季可以做一些适量的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但是运动不易过于剧烈,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

  但要注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保持乐观健康心态:乙肝患者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疾病。

  保持乐观、平常、健康的心情,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才有利于身体康复。情感的变化对乙肝患者的病情影响极大,常言道:“怒伤肝”,“思伤脾”。

  暴怒和忧思过度会诱发或加重肝病,所以乙肝患者遇事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及时化解不良情感的影响。

  三、勿乱用药定期复查

  乙肝患者用药应有医生指导。对肝脏有害的药尽可能少用,对滋补品、保健药要慎用。

  因为许多药物都要经过肝脏代谢,乱用药势必加重肝脏负担。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肝功能,必要时做B超检查,及时了解自己肝脏的状况。

乙肝 乙肝治疗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