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风湿 中医安全治风湿(2)

  类风湿中药方

  单方验方

  ①雷公藤煎

  组成:雷公藤根(去皮之木质部分)15克。

  用法:上药加水500毫升置瓦锅内,用文火煎煮2小时,煎成200毫升,滤出药液,再加水400毫升,煎成200毫升。

  前后二汁混合为1日量,分2次服,7日为一疗程,停3-4天继续治疗。

  ②玄驹丸

  组成:蚂蚁(以广西产大黑蚂蚁为佳)。

  用法:将蚂蚁焙干研成粉末加蜂蜜制成丸,1天3次,每次服5克,白开水送服,30天为一疗程,连服3个月。

  1、疗效标准

  近期治愈

  治疗后受累关节肿痛消失,关节功能改善或恢复正常,血沉、类风湿因子已恢复正常,且停药后可维持3个月以上。

  显效

  受累关节肿痛明显好转或消失,血沉、类风湿因子滴度降低,或已恢复正常,但关节肿胀尚未消失。

  有效

  治疗后受累关节疼痛或肿痛有好转。

  无效

  治疗1-3个疗程(每个疗程30天)以上,受累关节肿痛无好转。

  2、分型治疗

  (1)风寒湿型

  治法:祛风除湿,散寒通络。

如何治疗风湿 类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