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风湿 中医安全治风湿(3)

  处方:麻黄6克,细辛3克,桂技10克,独活10克。桑技15克,威灵仙15克,白术15克,茯苓30克,甘草10克。

  加减:关节剧痛加炙川乌、杭白芍。关节疼痛游走不定加秦艽、海风藤。关节麻木漫肿加薏苡仁、苍术。

  用法:每月1剂,水煎,分2次服。

  常用成方:乌头汤、麻辛附子汤、蠲痹汤。

  (2)风湿热型

  治法:清热祛风,除湿通络。

  处方:防已15克,知母15克,生地30克,玄参20克,独活9克,桑枝15克,桂枝6克,忍冬藤30克,秦艽15克,茯苓15克,甘草3克。

  加减:热盛加石膏、生地。血沉增快可酌加土茯苓、黄柏、龙胆草。

  用法: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

  常用成方:桂枝芍药知母汤、白虎加桂枝汤、防已黄茂汤等。

  (3)气血两虚

  治法:益气补血,散寒除湿通络。

  处方:人参6克,黄茂20克,当归15克,获等20克,白术20克,鸡血藤20克。熟地15克,羌、独活各15克,桂枝9克。

  加减:心悸乏力加炙远志、龙眼肉。关节疼痛甚加制乳香、没药。面色胱白、少气无力加全当归。并加重黄茂用量。

  用法: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

  常用成方:当归补血汤、四君子汤、归脾汤等。

  (4)脾肾阳虚

  治法:温阳益气,疏经通络。

  处方:生黄茂20克,白术、桂枝、制川乌、防已各15克,桑枝30克,当归、白芍各12克,炙甘草10克。

如何治疗风湿 类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