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风湿 中医安全治风湿

  提到类风湿,大家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那么大家对风湿的了解有多少呢,类风湿和风湿是一回事吗?今天,小编就风湿和类风湿的区别,类风湿性关节炎偏方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来跟大家讲讲风湿。

  目录

  1、类风湿性关节炎 2、类风湿中药方

  3、如何治疗风湿 4、类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5、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6、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7、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8、风湿和类风湿的区别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对称、多关节的关节炎,可引起严重的畸形。

  祖国医学认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属“骨痹”范畴。

  临床表现

  1、多数患者起病隐匿、迟缓 在关节症状出现前,先有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肌肉酸痛,手足麻木,不明原因低热等前驱症状。

  其次是关节疼痛,早上僵硬,肿胀,局部高温等局部症状。同时伴有不规则发热、消瘦、脉搏加快、贫血等全身症状。

  2、多关节受累 开始时可能一、二个关节受累,往往是呈游走性的。以后发展为对称性多关节炎。

  关节的受累常从四肢远端的小关节开始,以近节指间关节常发病,呈梭状肿大,依次为掌指、趾、腕、膝、肘、踝、肩和髓关节。晨僵(即晨间的关节强直)是本病的又一重要症状。

  3、发病缓慢而渐进病变发作与缓解交替出现,病程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后关节活动极度受限,甚至发生畸形。

  膝、肘、腕和手指被固定在前屈,手指掌指关节向外侧半脱位,形成尺偏畸形的特点。这时对患者的日常生活活动,如穿衣、吃饭、站立等都有影响。

  诊断和鉴别

  1、诊断

  有晨僵病史。游走性、多发性关节疼痛,常左右对称,有反复发作。掌指和近节指间关节肿大成梭形。有贫血,血沉增快。

  2、鉴别诊断

  (1)风湿性关节炎

  多见于儿童,起病急骤,伴高热,主要累及大关节,发作后不遗留关节畸形,但可损害心脏。

  (2)结核性关节炎

  可伴有其他结核病变,多属单关节、类风湿因子试验阴性。

  (3)增生性骨关节炎

  发病慢,年龄多在40岁以上,常见于负重关节,如膝、髋关节和脊柱等,无游走性关节痛,无全身症状、血沉正常、类风湿因子试验阴性。

如何治疗风湿 类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