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这处毛发竟能看身体是否健康(2)

  中老年人脱发是为啥

  在一些中老年人,由于肝肾功能不足,特别是动脉粥样硬化症,多伴有血脂、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中老年人在头发脱落同时,伴有嗜睡、肌肤粗糙发干、舌头有瘀点、手足发凉等,可能属于瘀血阻络。

  症状轻者,可以服用中药“丹归三饮茶”,材料即丹参、当归、红花,三种泡水代茶饮。

  我们可以把头发比喻为庄稼,身体内脏功能就是土壤。因此,保持头发健康,就要从内脏根本上进行调理。

  (1) 要保持均衡、规律的饮食,多吃粗粮,并保持充足的睡眠。

  (2) 做好头发的护理,洗发时,冲洗要充分;不要湿着头发就睡觉,那样会影响气血运行;梳子的齿不要太密,否则容易损伤头发;吹风不要过热;不要频繁烫染;头发要避免太阳直射,否则容易损伤毛囊。

  (3) 平时要加强运动。

  中医治疗脱发

  1、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2、食醋150毫升,加热水200毫升。趁热洗头,每日1次。常洗见效。 2.桑白皮120克,水煎,去渣,以水洗发,治愈为止。

  3、醋50毫升,墨2锭。用墨块在醋中研成稀糊状,擦患部,每日3次。

  4、侧柏叶240克(焙干),当归(全身)120克。将药共研为末(忌铁器),水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黄酒或盐汤送下。

  5、榧子3枚,胡桃2个,侧柏叶30克。将药共捣浸雪水梳头,其发水不脱落,而且光润。本方尤适用于肾虚型脱发。

  6、蓖麻子2500克。将蓖麻子加入榨汁瓶贮,每取其汁半酒杯人米煮粥,频食之,发落自生。

  7、胡桃仁、何首乌各30克,猪脑适量。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去滓取汁然后把胡桃仁同猪脑一同倒入药汁中,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饮汤吃物,每日一剂或隔日一剂,至生出新发。本方有补益肝肾之功。其中何首乌历来是养发生发的良药。

  8、白菊花(好是杭白菊)30克,旱莲草18克,生地30克,以水煎汤,去渣饮汁,每日一剂,分2次代茶饮,主要通过调补肝肾达到生发的目的。

  9、毛姜适量,将毛姜入酒浸泡2-3日后,取出切下一片,以切面摩擦患处,连用一周或见效为止。如果找不到毛姜,可取生姜切片浸泡于高粱酒中,2-3日后涂擦患处,每天4-5次,连续使用。姜片擦头,主要靠其辛辣之性刺激头皮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生发的目的。

  10、此外,脱发患者饮食宜清淡。多食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E的食物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黑豆、黄豆、黑芝麻、瘦肉、土豆等等。忌食辛辣、温燥、油腻食物。不宜饮浓茶、咖啡,并适当减少洗头的次数。脱发并不是多可怕的顽疾,有了以上全面的治疗措施,相信您的头发不但会复生,而且还会更加乌黑亮泽。

  结语: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发现原来头发不仅和我们的个人形象有关系,也会内脏是否健康息息相关的啊。为什么有的人总是会脱发、为啥小孩子长头发迟,脱发怎么办,这些大家也都知道了吧,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帮助。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