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小秘诀 睡前做几个小动作能延寿十年(2)

  4、睡前敲胆经:活血排毒,清除垃圾

  按摩敲打胆经,可以舒经通络、活血排毒,血液循环快了,身体就会有足够的能量来排除垃圾,体内的水肿、毒素自然就会去除。

  如何敲胆经?

  胆经在下肢的巡行路线是沿股、下肢外侧中线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间。有个很容易找到的标志,就是沿着裤子中间的那条线至膝盖侧面处,主要是环跳、风市、中渎、膝阳关四个穴位。

  太晚睡的话(晚上11点之后)就别敲了。因为肝胆是表里脏腑,晚上11点后敲胆经容易造成肝脏上火的现象。

  5、睡前泡脚:解乏,利于睡眠

  脚是人体中离心脏远的部位,对血液回流尤其是下半身的影响很大。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

  睡前泡脚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我们改善睡眠,让我们一觉睡得更香,所以睡前泡泡脚好处很多,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不要过长,这样不利于健康。

  如何泡脚?

  1、脚的佳水温在50℃以下,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好就是用脚去感受。

  2、时间好控制在15-20分钟。时间过长,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体内血液也会更多地流向下肢,会造成心血管超负荷。

  3、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

  4、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好。

  6、睡前喝杯水:防血栓、护心脏

  养成睡前饮水的习惯可以降低血黏度,维持血流通畅,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脑血栓的形成。

  另外,我们熟睡时由于出汗身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的粘稠度会变得很高。但如在睡前喝一杯水,可减少血液的粘稠度,减少心脏病突发的危险。

  如何喝水?

  睡前即使不渴也好喝一小杯水,而这杯水以白开水为佳。建议心血管病人在床头放一杯水,夜里醒来时还可以抿一口。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一定的水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结语:以上这个几个小动作是不是很简单,就是那么几个简单的动作坚持做就能帮助我们减肥瘦身,排出体内毒素,如果想要排出体内垃圾睡前可以试试看这些小动作,如果我们坚持做一定会有好处。

如何梳头 长寿小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