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之道 想要精神十足就做这三个动作

  夏季很多人都有疲倦困乏的情况出现,如果情况一直得不到缓解可能就会出现整日都是没精打采的情况,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夏季养生之道需要了解,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疲劳怎么办吧!

  夏季养生之道

  天气一点点热起来了,每天都觉得很疲惫,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所以想要提起精神就需要找对解决方案,所以具体怎么做就显得很重要了。

  1.拍手

  手掌心有一个穴位,叫劳宫穴。俗话说,双手合十,十指连心,这里讲的心叫做神明之心,代表了人类的思想、感情、愿望、欢乐,可以说,我们的喜怒哀愁都在这个地方,因而合十代表了我们的心愿。常拍手能保护劳宫穴,进而保护心脏。劳宫穴的取穴法是:握掌后,屈指时中指指尖指向的位置即是。

  2.双手合十

  双手合十,抬起,轻轻地放在头顶正中央,并且让两侧胳膊都能碰到自己的耳朵。然后抬起,伸直,放下,重复这个动作。头顶正中间的穴位叫百会穴,“百”形容多,人和天在这里“开会”,这就叫做天人相应、天人相感、天人合一。

  3.按摩肚脐

  肚脐眼的学名叫做神阙穴,也叫人穴或天穴。神阙穴属任脉经,中医称它为“先天元神出入之通道”。

  受精卵发育为胎儿,主要依靠脐带和胎盘来吸收母体的气血和营养,以此使胎儿发育、成长,所以脐带和胎盘是胎儿生命之源的交通要道。脐带和胎盘又称为“乾坤带”、“紫河车”,是大补先天的良药。神阙穴的保健就是对先天肾气的呵护。

  上面3个动作都与穴位的按摩、拍击有关。中医认为,人体有12条正经、365个穴位。而一年有12个月、365天,这不是巧合,而是印证了天人合一的真理。这是古人智慧地总结,更是养生的智慧。

  非常简单的动作,就能帮助我们解决夏季困乏的问题,如果我们能坚持以上以上介绍的方法就能很好的解决夏季困乏的问题了,可以坚持这些小动作试试看了。

  夏天为什么懒得动

  炎热的夏季,人会大量的排汗,随着汗液流失的还有大量的钾。钾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元素,它能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人体一旦缺钾,正常的运动就会受到影响。

  夏季若缺少钾元素,不仅精力和体力会下降,耐热能力也会降低,使人感到倦怠无力。缺钾严重时,会引起体内酸碱平衡的失调和代谢紊乱,导致心律失常、肌无力等症状。

  夏季疲劳怎么办

  要想解决夏季懒得动的问题,让生活回归正轨,需要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调节。当你感到困倦时,可以试试以下几个方法:

夏季养生之道 夏季疲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