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扭痧 扭痧的具体方法是什么

  刮痧我们应该都了解,知道是一种怎么样的方法,但是对于扭痧我们可能就不是很了解了,那么什么是扭痧呢?扭痧的好处有哪些呢?扭痧的具体方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医扭痧吧!

  扭痧其实是一种方法,很多时候扭痧是用来治疗中暑的,中暑的时候用扭痧效果还是很好的,但是具体的使用方法我们还是应该要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使用。

  什么是扭痧

  用手指去揪扯皮肤,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扭痧比刮痧简单,不需要任何工具,只需要中指和食指弯曲,然后去揪扯皮肤,使皮肤呈深红色为止。至于扭哪里,可以你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部位。

  中暑扭痧的具体方法

  1.让患者躺下或坐下,将要进行扭痧的肌肤展现出来;

  2.进行扭痧操作的人将中指和食指弯曲,然后去揪扯皮肤,一直到皮肤发红,但没有受伤为止;

  3.中暑扭痧,一般揪20次左右就可以了。

  中医的“痧症”是以症状而起的名字,是指刮痧后痧痕明显的病症。刮痧后,皮肤很快会出现一条条痧痕和累累细沙粒(出血点),并且存留的时间较长,这是它的特征之一。

  “痧症”它是指夏秋之间因感受风、寒、湿之气,或因感受疫气、秽浊熏蒸而见身体寒热,头、胸、腹或闷,或胀,或神昏喉痛,或上吐下泻,或腰如带束,或指甲黑,或手足麻木、直硬等症状。明、清时代,我国有位对痧症有研究的医生叫郭志邃的,曾写过《痧胀玉衡》,就是一本介绍痧症的专门书籍。

  将中指和食指弯曲如钩状,蘸水夹揪皮肤,造成局部瘀血。这种扭痧使皮肤出现血痕的除痧方法。施行时不需要任何器具,只需用手指即可。扭痧疗法灵活,可根据病情选择施治部位,如颈部,自己可以给自己扭,故扭痧也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自我疗法。

  扭痧其实是一种自我疗法,对于治疗中暑等情况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如果扭痧用法不对,或者操作方法有无误的话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我们要注意了。

  1、患者伏案而坐或取俯卧位,充分暴露施治皮肤。

  2、操作者将中指和食指弯曲成钩状,蘸水后去夹扯起一部分皮肤向前揪,然后急速放开还原,依上述手法连续向一定方向拧扯,重复往返数次,以所扯皮肤处发红或发紫发黑(发痧的严重程度)但没有皮肤破损为止,此时常发出“叭叭”的清脆响声,由于外力的夹、挤作用,可将皮下毛细血管夹破,使血液渗出组织间,造成局部瘀血。

  3、一般在局部夹揪20次左右,以皮肤出现瘀痕为度。如果病情较重者,夹揪的力量要大,直至皮肤发紫发黑。

  扭痧时,由于夹痧的作用,对皮肤有较强的牵拉力,故常可引起局部和全身反应,使施治处皮肤潮红,且稍有痛感,但痧被扭出后,则患者周身舒展。本法适用于皮肤张力不大的头面部及腹、颈、肩、背部等处。

什么是扭痧 扭痧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