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之道 想要精神十足就做这三个动作(2)

  1. 吃含钾较高的食物

  既然夏天容易缺钾,那平时就要注意适当多吃一些含钾量高的食物,比如玉米、红薯、菠菜、甘蓝等。夏季水果丰富,其中不乏一些含钾量较高的,如香蕉、橘子等,也可以适当多吃。

  2. 多吃醋

  醋能够增加胃酸的浓度,帮助胃肠消化吸收,增进人的食欲。另外,人疲劳时会产生乳酸,而醋有助于体内乳酸的氧化代谢,从而解除疲劳。

  3. 多做户外活动

  当你懒得动时,不妨强迫自己起身做做简单的活动,调动自己的肌肉。

  4. 做好情绪调节

  炎热的夏季,不仅要养身,还要养心。保持心情平静,作息规律,不仅可以减少燥热,也能一定程度远离疲劳。

  夏季疲乏真的很常见,因为不能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案所以就会整日疲惫不堪,不仅如此还会让我们的身体饱受折磨,所以夏季调节好自己的身体很重要。

  夏季缓解疲劳的方法

  方法1:吃姜

  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方法2:大笑

  放松的大笑能带动身体80多块肌肉活动,并释放感到幸福的激素。大笑一分钟所产生的效果相当于四十五分钟的放松锻炼,以消除疲倦。

  方法3:吃蘑菇

  吃200克蘑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等于晒两天太阳。蘑菇富含维生素D,经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方法4:手掌摩擦

  两手手指交叉在一起,互相磨擦直到手心发热。手掌的经络得到刺激,疲倦得到消除,精神振作。

  结语:夏季养生之道我们都了解了吗?夏季养生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只有方法对才能更好的养生,夏季缓解偏劳找对方法很重要。以上介绍的方法很多,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摆脱困倦精神十足。

夏季养生之道 夏季疲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