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花养草兴利除弊 乌语花香中的健康信息(3)

  栽花养草 兴利除弊

  庭院之内,阳台之上,都应当栽种花草或树木,点缀盆景,使草木葱茏,花香四溢,既可以增添生活乐趣,又可净化空气,减轻燥声,保护身体健康。初春时节,正是栽花种草的好时候

  唐代医家孙思邈就提倡在庭院之中广植花木,并说可在中门之外作一水池,水常全满,池中种植莲藕、菱角、芡实,绕池种植甘菊,这样既可采而食用,又能悦目怡情。

  花木盆景的栽植要根据地理环境和主人的兴趣爱好而定。一般来说,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宜种石榴、松柏、苦瓜、牵牛等阳性植物;在光线较差的地方,可种文竹、兰花、海棠花等阴性植物、在墙边池头可以种植金丝桃、秋牡丹、缠枝牡丹、接骨草、使君子花、鸡冠花和金灯笼花等,在庭院狭小的居处,可以栽种攀援植物搞垂直绿化,如吸附类植株地锦、美国地锦、凌霄等,缠绕类可缠于棚架栏杆上的紫藤、栽在盆中放于阳台上的银藤,卷须类的葡萄,还有钩刺类的蔷薇、月季等。

  如有较宽阔的庭院,则可将藤本、草本、木本植物搭配种栽。喜好青枝绿叶的,可栽仙人掌、紫罗兰、透叶莲等:喜好色艳花香的,可种茶花、水仙、夜来香等。

乌语 健康 养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