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花养草兴利除弊 乌语花香中的健康信息(6)

  在几年的退休生涯中,我做到了

  ①腿勤、手勤——继续发挥余热,在学校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从事关心下一代的育人工作;

  ②脑勤——笔耕不辍,每天坚持写作,退休八年来在全国各地报刊发表有关德育、政治、老年生活等内容的文章300多篇。

  时间充裕了,“音乐养生”:用《梅花三弄》来调整思绪,宁神;用《彩云追月》来消除疲累,松弛;用《二泉映月》来导入梦乡,催眠。“心情舒畅,体育保健,手动脑动,音乐养生”这16个字使我退休后身体有很大改观。同事们碰到我都说:“老彭的身体越来越好啦,看上去至少比过去年轻了十岁。”我听了以后很高兴,告诉他们:“我要在健康的银行里存很多钱,成为健康的富翁。”

  结语:自古以来,花和鸟就是喜庆和吉利的代表,人们的心情也会随着花和鸟的到来而变的愉快。花鸟养生,让养生的境界由身体上升到了心境。(文章原载于《养生月刊》,刊号:2012/02 第三十三卷 第二期,作者:温长路,苏秋,彭羊羽,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乌语 健康 养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