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花养草兴利除弊 乌语花香中的健康信息(5)

  在健康的银行里存钱

  有一句格言说得好:“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尚未完善的时候,人们普遍反映“看病难”、“看病贵”,因此在健康的银行里多存点“钱”,就能够成为金钱也买不到的“富翁”。

  在健康的银行多存点“钱”,就应该努力做到五个“心”:寡欲以清心,中和以平心,宁静以养心,知足以安心,乐观以怡心。有了这五个心,便能想得开,吃得香,睡得着,身心能得到健康。在此基础上加强锻炼,就能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时注意饮食卫生,以淡食为宜,杂食为优,素食为主,慢食为佳,暴食为禁,冷食为少。

  我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了,在学校工作时,由于事情多、压力大,平时不注意保养和锻炼,因此身体不好,患多种慢性病。退休以后,我首先调整心态,做到三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与众同乐,使自己精神先愉快起来。同时加强锻炼,以健身的汗水洗尽生活的烦恼。每天确保两个小时(早上与傍晚)的锻炼打太极拳、走路、慢跑,全身得到活动,使腿脚稳健扭腰左右转,按摩各部位,从而减缓僵硬,促进血液循环;跳舞飘飘然,轻松惬意,心旷神怡。

乌语 健康 养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