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帮你告别忧愁(6)

  慢下来

  吃饭时慢下来,你会感受到饭菜原来这般香甜;走路时慢下来,你会发现路边开了第一朵迎春花……把生活的节奏慢下来,你会发现父母、孩子、爱人一直都渴望着你的陪伴。

  清理环境

  删掉电脑里过期的文件、捐掉衣柜里一年以上没有穿过的衣服、忘掉脑子里的消极想法……清除掉身边的“垃圾”,我们的心也变得更加轻松、宁静。

  冥想静心

  冥想的益处众所周知,但大多数人却因为怕麻烦而从不去实践。事实上,只要放一段优美的音乐,静静坐在那里、均匀地呼吸。哪怕每天十分钟,也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别老订计划

  多数事情不会按照你所想象的发生、发展,太过详细的预期甚至可能产生负面的心理影响。没有期望,也就不会失望。顺其自然,坦然面对和接受事实,不要为无法控制的事情而担心。

  看轻得失

  “忙时井然,闲时自然;顺多偶然,逆多必然;得之淡然,失之坦然;褒则常然,贬则泰然。”用这“八然法则”提醒自己,此生就会悠然。

  结语:现代人的生存压力太大,平时遇到点不开心的事很正常,所以自己一定要做好心理调节、要学会为自己做好心理减压,多和朋友相聚,把不快乐都发泄出来吧!(文章原载于《养生月刊》,刊号:2012/02 第三十三卷 第二期,作者:孙明沁、陈斌,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告别忧愁 心理减压 心理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