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除去茶壶上的锈渍(3)

  怎么保养瓷器茶具

  对喜欢喝茶的朋友来说,应该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保养茶具,茶具保养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一般对陶瓷茶具保养的方法主要体现在清洁上面,因为茶具很容易沾上一层茶垢,经常有人说茶具上的茶垢愈厚,泡出来的茶不见得愈健康或是香纯。其实这个理论是错误的,茶垢中还含有致癌物,如亚硝酸盐等,它们对人体健康显然有威胁。茶垢对人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

  如何保养茶具其实很简单,关键是习惯,在每次喝完茶后,记得把茶叶倒掉,把茶具用水清洗干净。能够长期保持这种良好的习惯话,什么清洗工具都不用,茶具保持明亮光泽,但有很多朋友都是喝完茶后就去休息或是做别的事情,清洗茶具的事情就忘记了。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茶道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