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介绍 茶具的分类与使用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茶,茶具是喝茶必备的工具,茶具有许多的种类,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茶具知识,告诉大家茶具分类,教给大家如何挑选茶具。快来一起看看来学习吧。

  茶具介绍

  1、土陶茶具

  陶土茶具多是指我国宜兴制作的紫砂茶具。用紫砂茶具泡茶,即不夺茶真香,又无熟汤气,能较长时间保持茶叶的色、香、味。这种茶具为我国茶具爱家广为收藏的物品,其价值因时间人物而定;

  2、瓷器茶具

  我国的瓷器茶具产于陶器之后,可分为白瓷茶具、青瓷茶具和黑瓷茶具三个类别。白瓷茶具以色白如玉而得名。其产地甚多,现以江西景德镇的产品为,是当今为普及的茶具之一。

  3、漆器茶具

  漆器茶具是我国早与金属茶具并存的一类,自汉代起到当今社会,一直没有中断过。其中为的有北京雕漆茶具、福州脱胎茶具、江西波阳、宜春等地的脱胎漆器茶具,这些茶具已成为收藏界们争相追捧的对象。现在以福州漆器茶具高品质。

  4、玻璃茶具

  玻璃茶具素以它的质地透明、光泽夺目,外形可塑性大,形状各异,品茶饮酒兼用而受人青睐。如果用玻璃茶具冲泡,如龙井、碧螺春、君山银针等名茶,就能充分发挥玻璃器皿透明优越性,观之令人赏心悦目。玻璃茶具始于我国唐朝时期,那时称作琉璃茶具,这种茶具曾一度取代了金属和玉器茶具,拥有极高的收藏值价。玻璃茶具是我国及世界应用范围广,品种多,使用方式全的茶具。

  5、金属茶具

  我国金属茶具应该是伴随我国茶叶的发现同时产生的产物,以青铜、铜、铁为主,在我国南北两地中,大量古代遗迹中都挖出了很多价值连城的金属茶具。而当代茶具中,也有不少的金属茶具依然被大众所接受,从收藏的角度上讲,金属茶具的收藏值远远高于其它茶具,属不可再生资源类产品。

茶具介绍 茶具分类 茶具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