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知识 十种不同种类的茶具介绍

  茶具就是人们喝茶时需要使用的工具,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喝茶,那么大家对于茶具知识了解多少呢?大家知道茶具种类有哪些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相关的茶具知识,告诉大家喝茶的好处有哪些,喜欢喝茶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茶具知识

  茶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一个家庭都应该有茶具,茶具,古代称为茶器或茗器,主要指茶壶、茶杯、茶勺等这类饮茶器具,那么茶具都有哪些呢?以下为你介绍茶具的种类。茶具的一般分为:瓷器茶具、紫砂茶具、木鱼石茶具、漆器茶具、竹木茶具、玻璃茶具、搪瓷茶具、冰裂茶具、陶土茶具等。

  1、瓷器茶具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瓷器茶具,瓷器在我们国家已经有多年的发展历史了,始于隋代,盛于唐代,质地细腻。瓷器茶具的品种有很多,其中主要的有青瓷茶具、白瓷茶具、黑瓷茶具、彩瓷茶具和红瓷茶具。

  2、紫砂茶具

  紫砂茶具是人们十分喜欢的茶道用具,紫砂茶具,由陶器发展而来,是一种新质陶器,始于宋代,盛于明清,坯质致密坚硬。其中宜兴紫砂茶具受茶人的青睐,有泡茶不走味、贮茶不变色、盛暑不易馊三大特点。

  3、木鱼石茶具

  木鱼石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空心的石头,俗称还魂石、凤凰蛋。木鱼石茶具是用整块木鱼石做出来的,分别包括茶壶、酒壶、竹节杯、套筒杯、冷水杯、茶叶筒等。木鱼石茶具的防腐性、通透性极好,常用此茶具喝茶,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4、漆器茶具

  漆器茶具起源于清代,产自福建福州一带。福州所生产的漆器茶具多姿多彩,品种包括有:宝砂闪光、金丝玛瑙、釉变金丝、仿古瓷、雕填、高雕和嵌白银等。

  5、竹木茶具

  竹木茶具,用竹木制作而成,制作非常方便,对茶没有污染,一直深受茶人的喜爱,但不能长时间使用,也无法长久保存。如今,人们购买竹木茶具,主要为了摆设和收藏。

  6、玻璃茶具

  玻璃茶具,外观透明,晶莹剔透且用途非常广泛。用玻璃杯泡茶,欣赏价值极高,令人赏心悦目,别有一番风趣,价格便宜,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但是使用玻璃茶具需要特别注意,因为它容易破碎,比陶瓷茶具要烫手哦。

  7、搪瓷茶具

  搪瓷茶具起源于古代埃及,具有坚固耐用、图案清新、轻便耐腐蚀三大特点,但搪瓷茶具传热快,易烫手,放在茶几上,会烫坏桌面喔,因此一般不作为居家待客之用。

  8、冰裂茶具

  冰裂茶具因茶杯杯身有似冰裂的痕迹而得名,主要选用天然的陶瓷泥料,运用独特的加工技术精制而成。冰裂茶具外形光亮、细腻、美观,杯壁厚,不烫手,散热快,立体感强,非常富有艺术魅力。

喝茶的好处 茶具知识 茶具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