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除去茶壶上的锈渍(4)

  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很多茶具都上了茶色,用清水是洗不掉的。这个时候,茶具保养的正确方法可以挤少量的牙膏在茶具上面,用手或是棉花棒把牙膏均匀的涂在茶具表面。大约过一分钟后再来用水清洗这些茶具,这样,茶具上面的茶垢就很容易被清洗干净了。

  用牙膏清洗,既方便,又不会损坏茶具或伤害手,既方便又简单,茶友们都可以试试看。爱喝茶者也应勤洗杯。对于茶垢沉积已久的茶杯,用牙膏反复擦洗便可除净;对于积有茶垢的茶壶,用米醋加热或用小苏打浸泡一昼夜后,再摇晃着反复冲洗便可清洗干净。

  只有把握好如何保养茶具,茶具保养的正确方法后,适量饮茶才能生津解渴、除湿清热、提神健脑,对人的健康大有好处。反之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茶道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