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常识 新购买的茶具应该如何清洗

  茶具是我们每家每户都有的家庭工具,那么大家对于茶具常识了解多少呢?大家知道新购买的茶具应该如何清洗吗?茶具上的茶垢怎么清洗干净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茶具的清洗知识,告诉大家喝茶的好处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茶具常识

  大家应该都知道,当我们新购买一个茶具,一定要全部清洗消完毒才可以使用,那新买的茶具要如何清洗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支支招,说说新茶具清洗小技巧吧。

  新茶具如何清洗

  新购买的茶具,一定要认真的清洗哦,不要只是简单的用水清洗一下,是不能彻底清洗新茶具所沾染的化学物质的哦。其次,不同的茶具种类,清洗方法也有所不同。

  1、新紫砂壶清洗技巧

  我们我们购买的茶具是紫砂壶的话,我们应该怎样清洗呢?需把壶盖和壶身分开后放入锅里,加入清水煮沸,浸泡大约1个小时取出晾干。加入要冲泡的茶叶,放到锅里煮沸,浸泡大约1个小时左右取出晾干即可。

  2、新瓷质茶具、玻璃茶具清洗技巧

  用少许洗涤液,加上软质的毛刷或抹布擦拭新买的瓷质茶具或玻璃茶具,然后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晾干便可。谨记一定要用软质的工具擦拭哦。

  茶具清洗步骤

  1、倒半盖子的漂渍液,把需要清洗的茶具放到一个大盆子里。

  2、加入清水至浸满茶具,把漂渍液倒进盆子里,混合轻松,搅合均匀。

  3、让茶具在水里浸泡大约1个小时。

  4、把茶具打捞起来,使用清水彻底清洗干净茶具。

  茶具的清洗技巧

  1、如果发现茶具有茶垢难以清洗掉,可以挤少量的牙膏,用手均匀的涂抹在茶具上,大约1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清洗干净,茶具就焕然一新了。

  2、放一小勺桔子粉或者桔子汁到茶具里,装满清水后放置大约2个小时,然后用清水彻底清洗干净,茶垢就会完全消失了。

  茶具上的茶垢怎么清洗

  清洗茶垢小绝招1、牙膏

  挤少量的牙膏在茶具上,用手把牙膏均匀地涂抹在茶具内壁,停留大约一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干净,茶垢就会消失了。

  清洗茶垢小绝招2、小苏打

  装满一杯水,放适量的小苏打到茶具里浸泡一个晚上,再用牙刷清洗干净。

  清洗茶垢小绝招3、醋

  倒少量的醋在茶具中,用软毛刷子轻轻地刷洗,茶垢就能轻松的去除了。

喝茶的好处 茶具常识 茶具的清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