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葡萄酒的故事(2)

  细数喝红酒的酒具

  喝红酒有很多讲纠,其中酒具是讲纠多的,下面小编先来为你介绍一下各种酒具,让你更了解品尝红酒时要用到的一些酒具,这些酒具不但让你在品味红酒时更能享受到品质的生活,对提升您对红酒的认知,更有帮助!

  酒具

  红酒中沉淀了数千年的酿酒文化,为很多注重生活品位的人所喜爱。爱酒人士不惜重金购买上好的酒具,类似红酒杯、开瓶器、酒刀、酒鼻子、酒柜等,把玩、品鉴葡萄酒的乐趣,这样一套精美的酒具将是必备的。

  红酒杯

  喝酒首要的是酒杯,一只好的水晶杯和普通的玻璃杯带来的感受和乐趣是完全不同的。喝不同的葡萄酒要选用不同的酒杯,香槟的杯子是细长的,有利于欣赏气泡的上升;白葡萄酒杯的杯肚和杯口都显得偏小,这样会更容易聚集酒的香气,同时不至于让香气扩散太快;红葡萄酒酒杯则肚子大一些,原因在于红葡萄酒通常需要氧气让酒里面的香气释放出来。开瓶器 随着近代工业的产生和发展,红酒开瓶器从初的塑料开瓶器到各种气压开瓶器、电动开瓶器的出现,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历程。有人说传统的开瓶器是“野蛮绅士”使用的工具,那么,随着气压开瓶器和电动开瓶器的出现,“野蛮绅士”变得更加优雅,成为真正的gentleman。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咖啡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