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葡萄酒的故事(4)

  酒柜

  再昂贵的葡萄酒,如果保存不当,变质了就一文不值。葡萄酒对保存的条件是非常苛刻的,通常要求恒温恒湿无震动,因此把葡萄酒放在温度过高的环境,通常1~2月就会坏掉,其次湿度要求在70%左右,避免震动,震动会加快酒的成熟。因此,酒柜对于红酒的保存是非常必要的。

  储存

  保存葡萄酒忌讳的是温度的强烈变化,如果你在店家购买的时候是处于常温之下,则在家里只要保存于常温之下即可。你若想饮用冰镇过的葡萄酒于饮用前冰冻即可。如果你将葡萄酒储存于冰箱中,只适合存放于温度变化较小的蔬菜室内。理想与长期的储存环境是温度约在摄氏12~14度间保持恒温,湿度在65%~80%间,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于地下室。保持干净,以免其它异味渗入酒内。

  软木塞

  软木塞具有密度低、弹性佳、可伸缩性强、不渗透、抗腐坏、抗分解、抗变质等特性,可以保持葡萄酒品质经年不变。通常一般等级的葡萄酒所使用的软木塞长度约3.5公分至5公分左右,比较优质的葡萄酒的使用的软木塞长度多在5公分以上。一般优质酒使用较长的软木塞,但使用长软木塞的葡萄酒并不保证一定是优质葡萄酒。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咖啡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