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葡萄酒的故事

  编者按:葡萄酒在西方很受欢迎,如今出入中国,我们喝葡萄酒的人越来越多。你知道怎样才能酿制出好的葡萄酒吗?酒杯有哪些故事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去了解一些关于葡萄酒的知识吧!

  细数葡萄酒的故事

  醇香透红的葡萄酒和浓香巧克力都源始于法国,两者都代表着浪漫,也是当今人们的宠儿,若两者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专家说红葡萄酒+黑巧克力益脑,你信吗。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就多酚类物质对大脑的影响作用展开了两项研究。一项研究中,健康成年参试者服用白藜芦醇(红葡萄酒中富含的神奇成分)胶囊之后接受一系列测试。大脑扫描结果显示,参试者大脑血流量明显增加。

  新研究负责人爱玛·怀特曼博士表示,随着衰老的加速,大脑血流量呈现自然下降趋势,因此,老年人服用白藜芦醇胶囊后,大脑血流量增加幅度更明显。怀特曼博士分析指出,黑巧克力和红葡萄酒中植物化学物质多酚可以扩张血管,加速大脑供血。这有助于提高大脑的供氧量和血糖量,因而能使复杂的大脑活动便得更简单更快捷。另外,红葡萄酒和黑巧克力中的多酚类物质联手比单独作用效果更好。

  怀特曼博士称,喝红葡萄酒会增加白藜芦醇,如果同时吃黑巧克力或服用白藜芦醇补剂,益脑等保健功效会更好。白藜芦醇具有延年益寿和抵消垃圾食物不良作用等功效。新研究还表明,红葡萄酒和黑巧克力中的多酚类物质有益健康,而且尚未发现任何不良作用。

  以上对两都给合的研究结果,让你怀疑的心放下了吗?两者搭档有利于大脑,常用脑的人士不防多吃红葡萄酒、黑巧克力健脑哦!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咖啡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