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熟女职场抗压招(6)

  提升草莓族的抗压能力

  近年流行一个新名词“草莓族”,这是形容1981年后出生的年轻人,顾名思义,草莓外表光鲜亮丽,但是不能挤压,一碰就出现凹痕,次数多了会烂掉,因此得小心翼翼的照顾。

  若是成年子女对工作挑三拣四之外,动不动就换工作,寻找无压力职场,恶性循环的结果,职场竞争力也将每况愈下,这是草莓族引发的危机效应。

  草莓族不是一天形成的,如果父母总是做空降部队,子女一有压力立刻接管,他们自然就没有抗压力。另外一个极端,是父母给了子女很多超过能力所及的期望,不但没有激发出潜能,反倒刺激他们自我放逐,也就更失去了抗压的能力。

  在这种情形之下,父母所能做的有限,不可能继续为孩子清除压力,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孩子的啦啦队。

  当孩子遇到挫折或是又想逃避压力的时候,父母要用冷静的态度协助他们分析自己的处境,而不是用情绪化的字眼指责他们经不起挫折,激将法也要留心使用。尤其一向养尊处优的孩子,面对职场无情的挑战。

  因为没有心理准备以至于措手不及,他们需要父母的鼓励,认识自己的长处,建立自信,却不是父母急着出点子或为他们张罗工作机会。

  结语:有了上面的攻略,轻熟女们学会减压,保持心理健康在职场里做个游刃有余的新白领吧。

减压 压力 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