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熟女职场抗压招

  编者按:白领们由于过于沉重的心理压力必将导致身心疾病的产生,损害自身的健康。尤其对于刚入职场不久的轻熟女们,不能完全应当职场的各种压力,应该怎么减压呢?

  轻熟女必备职场抗压攻略

  职场女性面临的三对矛盾

  1、职业与家庭的矛盾

  工作单位要求她们具有敬业、进取和开拓精神,但在家里她们都被要求成为温柔、贤惠和本分的妻子和母亲。这种不同角色的反差所引起的冲突,必然会对她们的心理产生影响。

  2、社会生活与家庭生活的矛盾

  传统上,女性被要求在家庭生活中担负比男性更多的责任,因此,她们在与男性竞争时,实际上并不处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不得不背着沉重的包袱,从而加大了压力。

  3、个人期望与现实的矛盾

  不少职业女性事业心较强,对自己的期望比较高。但是,由于多种主客观原因的限制,有些人常常遇到挫折,使期望难以实现。于是怨天尤人,拒绝接受事实,以致出现心理障碍。

减压 压力 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