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对老年人健康也并非是一无是处

  编者按:老年人健康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健康的饮食已经成为老年朋友必修的一门功课了,但是大家知道吗?吃点临时对老年人是有好处的并不会增加老年人的身体负担。

  一般人都认为吃好吃的零食是孩子们的专利,老年人不适宜吃零食,以为零食会增加胃的负担。其实,这种观点并不科学。

  目前,很多老年人摄入的热量正在呈现下降的趋势,从而导致一些老年人面临营养不良和体重下降的危险,这与他们食欲下降有关。

  而中国老年人也是发生营养不良的重要人群。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吸收功能下降,使老年人的营养摄入相对减少。一项研究表明,老年人每天吃点零食对身体是有益的,因为零食是老年人每天补充热量和营养物质的重要来源。

  这项研究主要是对2000名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进行调查,经研究发现,84%的老年人每天除了吃正餐外,还要吃零食作为补充。与那些不吃零食的老年人相比,吃零食的老年人每天要多摄入250卡路里热量,这有利于补充营养摄入不足。

健康饮食 好吃的零食 维生素E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