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吗 扼杀幸福的7个心理(4)

  3. 做个糊涂的幸福人

  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

  这是因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较真儿,生活中便烦恼遍地;而糊涂的人,计较得少,虽然活得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人生的烦恼是自找的。

  不是烦恼离不开你,而是你撇不下它,为权,为钱,为名,为利……

  人人行色匆匆,背上背着个沉重的行囊,装得越多,牵累也就越多。

  就像卞之琳《断章》所写的那样,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4. 助人为“乐”

  自然保护组织的负责人苏.西特罗讲:一直都有会员和支持者向我们反映,在帮助他人、做了好事之后,确实能产生幸福满足感。

  美国红十字会广告部经理安德里亚.科斯罗也表示:帮助他人这一行为本身自有其深远的影响,人们需要释放内心的人道主义情感,帮助他人之后确实让人感觉不同,这就是人们乐善好施的动力。

  健康协会的乔丹.格拉夫曼教授表示,当人接受馈赠时的幸福感与帮助别人时的满足感是由大脑的同一部分产生的,而且在帮助或施舍他人时大脑的活动更为积极。

  这些都告诉我们,只要稍微改变一下日常的习惯,就会改变个人的幸福感。

  只要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帮助他人,就能产生幸福感;只要多付出一点儿时间去陪陪他人,也能产生幸福感。

  5. 幸福需要提醒

  习惯了重担,面对重担也都不再觉得重了,就好像没有重担了似的;习惯了噪音,面对噪音也都不再觉得噪了,就好像没有噪音了似的,习惯了,就适应了,就好了。

  痛苦和不幸谁也不能摆脱掉它们,面对它们,我们只能去习惯。

  习惯了,我们就不会觉得痛苦和不幸了。有许多人都生活在痛苦和不幸中,每当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就会知道,他们已经习惯了痛苦和不幸,他们已经忘记了痛苦和不幸。

  生活中,我们对于一些事要学会习惯,而对于幸福,我们却不能以习惯的心态去面对。我们时时都需要去提醒它,都需要告诉自己,我是幸福的。

  许多人之所以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幸福,再幸福也不觉得幸福了。

  生活中,只要我们去习惯那些痛苦和不幸,而不去习惯幸福,那么,谁都会觉得自己幸福!

  结语:心态决定眼界,如果你的心情开朗那么看待任何事情都是美好的,现代人比赚钱更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这种健康的心态,这样的你才能每天都生活在幸福国度!

你幸福吗 幸福是什么 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