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吗 扼杀幸福的7个心理

  编者按:现在社会忙碌的工作、沉重的生活压力让越来越多人从心理觉得自己不幸福!其实说到底我们都需要做些心理减压的事~下面这些扼杀幸福感的事,看看你做了多少?

  “你幸福吗?”“我姓曾。”这段神奇的对话出现在《走基层百姓心声》特别调查节目中。山西太原清徐县北营村的一位务工人员面对提问先是推脱:“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但记者追问:“您幸福吗?”这位务工人员上下打量了一番记者,然后答道:“我姓曾。”对于这答非所问的解读,有人说这是务工人员听错了,以为在问:“你姓傅吗?”

  这名务工人员看似文不对题,却令人遐想连篇的回答在网络火速走红,被网友们封为2012又一“神一样的回复”。

  作为社会心理体系一个部分的幸福感,受到许多复杂因素的影响,主要包括:经济因素如就业状况、收入水平等;社会因素如教育程度、婚姻质量等;人口因素如性别、年龄等;文化因素如价值观念、传统习惯等;心理因素如民族性格、自尊程度、生活态度、个性特征、成就动机等;政治因素如民主权利、参与机会等。

  幸福感是一种长久的、内在的、坚定的心理状态,并非短暂的情绪体验。幸福与否并不是赚钱时的快乐,花钱时的痛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很多和财富无关的因素,例如身体健康、工作稳定、婚姻状况以及人际关系等,这与个人对生活的认识、社会的发展也有很大关系。经济发展与幸福感提升形成的“幸福悖论”,有着深层次的心理学原因。

  1.爱比较

  现代人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竞争中,比职位、比房子、比财富等等。总在比来比去,人们的心里只剩下欲望,没有了幸福。一旦人追求的不是如何幸福,而是怎么比别人幸福时,幸福也就离你远去了。

  2.缺乏信念

  在经过20多年冲刺般的财富赛跑后,一些人除了赚钱,不知道人生中的目标与追求到底是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这种缺乏信念与理想的状态,难以产生长久、快乐的幸福感。

你幸福吗 幸福是什么 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