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转臀过快 腿部易出现的问题(3)

  四招免高尔夫运动损伤

  腰背部伤痛:

  据统计,腰部扭伤是业余高尔夫球手常见的运动伤害,其比例约35%。从球的位置、站姿、挥杆与腰部的旋转均有关系,腰部与腹部肌肉力量不足造成脊椎负担加重也会引发背痛,肌肉力量的强化可以改善此问题。

  颈椎疼痛

  原因可能为颈椎原本就有椎间病变或关节炎,有人认为击球时过早抬头看球,引起颈椎不正常旋转而引发,但大部分仍是挥杆时颈部过度前屈所致,采取较直立的站姿,减少低头的弧度可改善此症状。

  肩痛

  过去认为惯用右手的人,左肩为力量的导引者,用力较多,较常受伤,但双肩的参与其实差不多,在过度使用或错误用力之下,都容易造成肌腱炎或撕裂伤。肩部训练较少也较易受伤;治疗主要分肌肉牵拉与强化运动。

  手肘痛

  业余者因为挥杆错误,常会增加手肘伤害,即所谓的高尔夫球肘,那是在惯用手常见的手肘内侧肱上髁炎,因为在挥杆的加速期及撞击期时,此处受力大增所致。此伤害主要是由于铁杆其特殊的击球法造成,故练球时可改练木杆与推杆。

  手腕痛

  左手腕伤害约占23.9%,而右手腕只占3.1%,因为在击球时,绝大多数的应力落在弯曲的左手腕上,尤其是在厚实或潮湿的草地上,阻力大增,受力更大。可靠局部肌肉的强化运动达到治疗效果。

  皮肤晒伤

  不论夏天或冬天,在视野辽阔的球场中走完十八洞,日晒机会多,当臭氧层破洞愈来愈大,紫外线愈来愈强时,很容易得色素斑及皮肤癌,必须先做好防晒措施。

  四招避免高球损伤

  热身:那些在开始运动前热身不到10分钟的人,会有一定的机率受到运动的伤害,而那些花10分钟以上来热身的人,这种机会将下降六成。

  放松打球:当握杆用力过度,致使手臂肌肉僵硬,或是使用过硬的铁杆身,很容易将打地过深的震动反弹至身体,造成运动伤害,所以打球时放松不必要的肌肉非常重要。

  休息:肌肉过度的疲劳引发的运动伤害,也是造成伤害的主因之一,过劳的肌肉要有适当的放松与休息。

  请教:应该请教练帮你选择长度及重量均较合适的球杆,并纠正挥杆姿势,以减少运动伤害。

  总结:腿部推挥杆来说可以十分重要的,如果腿部带动臀部转的过快,那么你挥杆的力量就会流失,这样你的球就飞不了很远,所以挥杆时腿部、臀部、肩膀配合是尤为重要的!

挥杆腿部问题 高尔夫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