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明星加油站:张必清讲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8 16:10

  股骨头坏死可以被称作不死的癌症,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之处,那么你知道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吗?敬请收看本期的明星加油站听听张必清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院长张必清,讲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患侧疼痛。

  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痛疼,对患者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间歇时无任何症状,但间歇时长可达一年以上。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但时有找不到痛点。

  髋部疼痛。

  这是非常早出现的症状,是髋关节疼痛,它可以是持续性或间歇性的。患者休时息,疼痛更明显。等到股骨头坏死中后期,患者在髋关节活动时,会感觉疼痛加重,尤其是站立或行走时,髋关节疼痛加重。患者有时会突然出现髋部,钝痛或酸胀不适症状,并常向腹股沟区,或臀后侧或外侧或膝内侧放射。

  体征。

  局部深压痛,内收肌止点压痛,4字试验阳性,伽咖s征阳性,Allis征阳性试验阳性。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有时轴冲痛阳性。

  跛行。

  股骨头坏死的临床特征,一般为进行性短缩性跛行,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

  关节活动障碍。

  股骨头坏死早期患,有髋关节活动正常或轻微丧失,表现为某一个方向活动障碍,特别是内旋。这是一个重要的,股骨头坏死的临床特征。

  股骨头坏死的类型

  股骨头坏死的分型根据坏死部位的范围大小和形状分为六类,具体如下:

  ①股骨头全部坏死。较少见,是指股骨头从关节边缘起全部坏死。头下型股骨颈骨折常常可以引起全头坏死。

  ②股骨头锥(楔)形坏死。多见。正常股骨头分为中心持重区和内、外无压区。头中心锥形坏死即为持重区骨坏死。

  ③股骨头顶半月状坏死。发生率很高,骨坏死发生于股骨头的前上方,死骨呈半月状,髋关节蛙式外展位X线照片显示为清楚。

  ④股骨头灶性骨坏死,是轻的。这一类型一般不发生股骨头塌陷。

  ⑤股骨头核心性坏死。

  ⑥非血管性骨坏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必清

  出生于1954年,中共党员,主任医师。

  1966年在泾县茂林中学学习,后因文化革命中断。在其后5年在家跟随祖父张吉安学习中医。祖父张吉安在当地很有名气。1971年被安排到当地丁桥镇卫生院当医生。证明人包子俊(原乡党委书记),被医院选拔到五七大学(现在叫潘林中学---职业高中)系统学习西医学2年。1973年光荣入伍到北京军区,从唐山到秦皇岛,先是卫生员后到军医,1981年至1983年在北京军区军医学校学习,1985至1989年在光明中医函授大学学习。1986年到秦皇岛支持地方医科研工作,并任中医医院分院任院长;1991年至1995年任秦皇岛开发区医院院长兼书记;在此期间获得河北省科委3项科技成果。1997年任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主席为斯蒂芬、布鲁姆,总会设在英国伦敦。1998年任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总顾问;2003年任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院长2006年6月任中国针灸学会理事至今2007年度十大科技英才奖获得者2010年起任大仁健康管理机构技术顾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