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怎么放 葡萄酒酒桌6种礼仪(3)

  葡萄酒酒桌礼仪 葡萄酒的敬酒法则

  1、引起注意

  主人在敬酒时,应举杯站立,并引起在座宾客的注意。不管宴会上有多嘈杂,都应有礼貌地说道:“请大家注意!请大家听我说!”

  2、坐下还是站立

  是坐着敬酒还是站起来敬酒,应该视情况而定。如果在餐前且在客厅中敬酒,则敬酒的人可以站起来敬酒。而如果是在用餐时,宾客较少的话,敬酒的人可以坐着敬酒,而如果宾客较多,则应站起来敬酒,以便被敬酒的人能听到祝酒词。同时如果在向新婚夫妇、领导或长辈等敬酒时,也需站起来敬酒。

  3、如何答谢

  当被敬酒时,被敬酒的人不需要站立,只需要微笑着接受,然后说声“谢谢”即可。随后,站起来,举杯向主人或者其他人敬酒。

  4、祝酒词

  祝酒词应简短得体。宴会上第一个敬酒的人应该准备一段简短的演讲,演讲内容可以是回忆往昔、与宴会相关的故事或者玩笑等,只要符合宴会的氛围都可以。一般情况下,活跃气氛的幽默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觉得说一段祝酒词有困难,选择加入群体敬酒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几个人一起举杯高喊“为××干杯”不仅免去了复杂的祝酒词,更活跃了气氛。

  5、如何碰杯

  在敬酒时一般会相互碰杯,但所用高脚杯杯口很薄很脆,杯口相碰容易破碎,因此,敬酒时,应该手心相对,杯口岔开,尽量用杯肚相碰,目光直视对方,以表示尊敬。

  6、避免干杯豪饮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类似“感情铁不铁?铁!那就不怕胃出血!感情深不深?深!那就不怕打吊针!”等说辞,都是宴会上爱酒之人的劝酒之词,但世界上不少国家却以此为忌。因此,在敬酒时,好避免干杯豪饮。喝葡萄酒时,干杯要文雅和舒缓,因为真正的美酒都有它的故事和风土人情,大口吞咽未免可惜。

  结语:葡萄酒并不贵,家中常备几瓶酒既能装点家居还可以提升你的生活品味。但是在存放葡萄酒的问题上,你还是要多长点心眼哟,别因为贮存不当而导致整瓶酒都作废了。同时,随着葡萄酒的普及,酒桌文化你也要多学着点哦~

葡萄酒 葡萄酒怎么放 葡萄酒酒桌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