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的起源和酿制过程你知多少

  编者按:金酒的原产是荷兰,但是因为在英国大量的生产才被人们所知道,你可不要小看了金酒它可是世界第一大类的烈酒,酒量不好的人小编建议不要去碰它。金酒起源都有哪些说法呢?

  金酒———杜松子酒是世界五大烈性酒之一。金酒具有芳芬诱人的香气,无色透明之液体,味道清新爽口,可单独饮用,也可调配鸡尾酒,并且是调配鸡尾酒中惟一不可缺少的酒种。

  17世纪中叶,荷兰拉艾顿大学教授西尔维斯首创的以大麦、黑麦、谷物为原料,经粉碎、糖化、发酵、蒸馏、调配而成的方法,是传统法。选择优质酒精处理后,加入经处理的水稀释到要求的度数,再加入金酒香料配制而成的方法,叫合成法。

  在我国,金酒早是上个世纪30年代(1938年)在北京生产出来的,其生产者是法国传教士。1910年法国传教士们创办了教会酒厂———北京上义葡萄酒厂,其址在北京阜成门外一公里(现北京市委党校)。

  上义葡萄酒厂的生产管理、技术工艺由法国人吉善执掌,酒厂与教堂共占地近百亩,厂内有葡萄园几十亩,建有工房、地下储酒室,地上与地下有发酵储酒水泥池16个,橡木桶500余个。

  当时的设备有破碎机、压榨机、蒸馏塔、香槟机等。教会还在颐和园以北黑山邑村前山和后山(现309医院)占地700亩,引进法国葡萄品种福勒多、塞必尔、法国兰等十余个品种。

  上义葡萄酒厂酿的酒供应全国传教做弥撒用酒,同时外销全国各大教堂、租界、饭店、使馆、西餐馆、食品罐头洋行等。

金酒 金酒起源 金酒起源地在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