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健康大智慧:王肃季讲息肉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健康大智慧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1-12-29 16:22

  息肉会长在我们身体中的器官上,大家可别小看这小小的息肉,他会给我们生命带来很大的危害,今天我们请来了王肃季做客健康大智慧给我们讲解息肉的危害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东城中医院特聘专家教授王肃季,讲息肉的危害。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息肉的危害

  声带息肉的三大危害

  声带息肉的危害一:不能正常发音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声带息肉多为发声不当过度发声所致,也为一次强烈发声之后所引起,本病多见于职业用声过度用声的病人,也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慢性喉炎的各种病因,均引起声带息肉,特别是长期用声过度,用声不当,有着极其重要的激发因素,得了该病后,患者多不能正常发声。声带息肉的危害二:息肉阻塞,影响发音、呼吸困难

  声带小结、声带息肉皆是慢性喉炎的一种类型,其病因与慢性喉炎相同。小结位于双侧声带前、中1/3汇合处灰白色点状突起。息肉多为一侧单发多发,有蒂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为红色小突起,有蒂者常随呼吸上下移动,大者阻塞声门发生呼吸困难,影响发音。声带息肉的危害三:毫无征兆、突发癌变

  声带息肉的致命杀伤力在于突发癌变。从80-90年代,因形成的声带息肉的性质不同,癌变率逐渐增高。而在癌变中癌变后,许多息肉患者没有不适的感觉,不知不觉发展,不知不觉癌变,这也是息肉怕的特点。

  宫颈息肉的危害

  宫颈息肉的危害一:宫颈息肉如不治疗,会逐渐长大,阻塞宫颈口。或息肉刚好堵在子宫颈口处,就可使子宫颈口狭窄或子宫颈管变形,从而妨碍精.子正常上行引起不.孕症。

  宫颈息肉的危害二:还会造成性.交出血,或血性白带,影响性.生活。

  宫颈息肉的危害三:妇女如感觉怀疑患有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炎症,应考虑做个全面的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并予治疗。

  宫颈息肉的危害四:宫颈息肉往往和宫颈慢.性炎症有关。如果只切除息肉,因为宫颈的慢.性炎症并未祛除,致病菌仍然潜伏在宫颈组织内,仍有可能复发。因此在治疗宫颈息肉后,还应对宫颈慢.性炎症予以治疗,以防息肉复发。

  鼻息肉的危害

  引发咽喉炎:

  临床表现为咽部有干痒、灼热、有异物感、吞咽疼痛、唾液增多;体弱患者或小儿全身症状显著,有发烧怕冷、头痛、食欲不振、四肢酸等。

  引发中耳炎:

  临床表现为听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可为持续性的隐隐耳痛,低调间歇性的耳鸣等症状;有时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按压耳屏后可暂时减轻。

  引起心、肺等脏据功能损害:

  甚至会发生恶变;生长较快、体积巨大的鼻息肉,会挤压破坏鼻窦壁或鼻腔顶壁,继之侵犯眼眶、额窦、前颅窝、蝶窦和中颅窝等部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肃季

  北京东城中医院特聘专家教授,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北京中医药学会肾病委员会委员,自1965年大学毕业后,从事临床、教学、科研近五十年,曾任北京煤炭总医院主任、主任医师,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于老年病、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治疗手法。曾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6部著作。

点击查看更多:宫颈息肉的危害 息肉 息肉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