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 杨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杨维龙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流派

视频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王丽

发表时间:2013-05-28 16:08

  杨维龙是一位非常杰出的太极拳大师,创出了杨氏太极拳这套独特的太极拳法。杨维龙是杨氏太极拳的第四代传人,对太极拳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那么你知道杨氏太极拳法都有哪些吗?杨维龙对太极拳的突出贡献又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杨氏太极拳

  太极大师杨维龙个人简介>>>杨氏太极拳 太极拳健身重在心态调整

  杨维龙,男,1931年2月生,四川渠县人。现任天津市气功科学研究会武当内功研究分会副事长,“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武术协会总教练。

  自幼爱武,师从多人,曾拜清廷皇宫营旗教师杨式太极掌门人杨建候之徒吴秉伊为师,后跟随国内武术家吴秀峰习武二十年。为杨式太极拳第四代,吴氏八极拳第七代传人。擅长太极拳、八极拳等。1978年在天津全【请不要乱说话,词语被禁止】动会武术表演中获第二名,长时间兼任天津气功科学研究会、武当气功研究会副理事长,八极拳研究会常务理事,国际八极拳训练场教练。

  1982年起任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武术协会总教练。曾任天津红桥区武馆和区工大俱乐部教练,丁字沽(西沽公园)太极拳总教练兼区老年协会理事。至目前,已培养学生三千余人,其中获得天津11所大专院校武术比赛二等奖二人,获三等奖一人,一人多次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散打冠军,并被聘请为全国武术散打比赛副总裁判长。《天津日报》曾对其采访。

  《武魂》杂志1996年总第91期也对其进行了采访。其传略和部分拳照被载入日本七堂利辛主编的《吴氏开门八极拳》、《中国当代武术家辞典》、《中华百年人物篇》、《中华兴国人物大典》、《中华太极人物志》、《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等书。1998年10月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授予其“太极名家”称号。

  杨氏太极拳的特点是“柔和缓慢,虚实分明,圆活连贯,速度均匀,上下相随,精神贯注,呼吸自然”。老少皆宜,适于普及推广。

  28式太极拳是河北工业大学武术协会总教练杨维龙在杨氏太极拳传统套路“杨氏85式太极拳”基础上改编而成。

  柔身八极掌是河北工业大学武术协会总教练杨维龙先生在八极拳和太极拳基础上,吸收其他拳种优点创编而成。

  该拳身似形意,手似太极,怀揣八极。主刚者,动之敏捷,落点刚脆,主柔者,动之轻灵,形似杨柳。外柔内刚,刚柔相济,动作形神潇洒自然,舒展大方。

点击查看更多: 太极拳 杨氏太极拳 杨氏太极拳教程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