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高血压患者饮食有啥需谨慎(2)

  更年期高血压的护理

  (1)要正确认识高血压这种疾病。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病,但它并不可怕,如果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和休养,照样能够长寿。随着医学的发展,科学家发现心理矛盾和情绪不稳定是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胸怀开阔、心情舒畅能起到良好的降压作用,它比服药更重要。高血压患者在安静、优美的环境中遥望远景15~30分钟或欣赏旋律轻松、柔和的音乐,都具有降压作用。平时要保持情绪稳定,无论喜怒哀乐,都要适当控制,不可让精神受到大的刺激。生活要有规律,节制房事,保持良好睡眠。

  (2)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和适当的体育活动。

  如健身跑、气功、太极拳、保健按摩等,对高血压都有一定的医疗效果。

  (3)饮食调养对高血压病也非常重要。

  饭菜宜清淡,少吃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食用的蛋白质,好既有动物性(如鱼、瘦肉等),又有植物性的(如大豆、花生等)。少吃盐,节制食量,保持正常体重,多食蔬菜、水果和富于纤维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

更年期高血压的饮食 饮食调理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