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高血压患者饮食有啥需谨慎(3)

  (4)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对高血压病人心脏血管有害,因此必须戒除烟酒。

  (5)合理使用降压药物治疗。

  对于轻度高血压应当采取控制饮食、限钠、镇静等措施,无效时可服用基础降压药,如利尿剂、β-阻滞剂。近年来,也有人将钙离子拮抗剂作为基础降压药,而中、重度高血压往往需要2种或2种以上降压药联用。这种逐渐升级用降压药的方法称为阶梯疗法。服药期间一定要注意反复测量血压,观察疗效。至于怎样选择降压药,应根据具体病情、高血压类型、有无合并症等,作出综合考虑,由医生决定。切不可突然停药,使血压忽高忽低,这是非常危险的。

  (6)有喝茶习惯的人,可以用药茶治疗。

  我们在临床上运用药茶治疗各期高血压病,其中也包括更年期高血压,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处方:草决明10g,菊花5g,天麻2g,代茶饮,每日1剂。连用15~20天后多数病人血压即趋于稳定,能坚持长期服用者,不仅可以有较好的稳定血压的作用,并且可使耳聪目明,大便通畅,精力充沛,更年期的高血压病人不妨试用此方。

  结语:上文中介绍了一些关于更年期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高血压患者主要是由于心情、饮食、运动等多种因素引起的,其中饮食是病因的重点之一,所以患者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方面,同时日常的护理也非常的中药。

更年期高血压的饮食 饮食调理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