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明星加油站:马健讲男性的情绪低谷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16 12:53

  女性有那么几天会出现情绪低落,脾气不好,那么男人也会出现这样的情绪低谷期么?这个问题马健老师也谈到了,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说男性的情绪也会有周期性,那么这个情绪低谷会出现在哪几天呢?一起到明星加油站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性的情绪低谷期

  对男生来说,每隔一定的时间,就会感到“规律性的”情绪波动,在“那几天”里,他们情绪不忍、不愿意说话、容易激惹;此外,有些人还会怀疑生存的意义,有些甚至觉得身体上不舒服,这种男生“低潮”现象被戏成为“男生生理期”。

  男生低潮,具体有哪些表现呢?

  1. 忽视、冷漠:男生低潮期,不愿意说话,喜欢一个人呆着,如果你的他由“开朗活泼”变的“默默无闻”,那么很有可能是他进入生理期了。

  2. 容易激惹:一般而言,进入生理期的男生都不喜欢说话,所以聪明的女孩应该尊重他们的情绪,在他们低谷的时候,让他们默默呆着,如果这个时候,你非要让他陪你逛街陪你聊天,恐怕你只能得到他的“冷眼”或“驱逐”。

  3. 抽烟、喝酒:当男人心里不痛快的时候,他们一般都有两种行为表现:第一就是找朋友出去喝酒玩乐,第二就是自己一人独自抽烟。

  所以,了解并尊重男生的生理期,对于女生和他们保持有质量的情感十分重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马健

  马健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经济系、教育管理学院学习8年,取得经济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学历,于北京师范大学工作10年,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专职讲师 心理教育工作者,多家电视台特邀心理专家,主要担当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谁在说》、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广角》、卡酷动画《父母学堂》、陕西卫视《见招拆招》等节目的心理嘉宾。

  马健老师受聘于多家心理咨询中心任首席心理咨询师、多家心理教育机构和大型网站任心理专家、多家咨询机构和培训中任专职讲师。于2009年将“北京师范大学马健心理咨询与亲子教育研究室”更名为“马健心理咨询事务所”以更实效的方式提供心理支持和辅导,并专心站在移动的讲台上与全国各地的学员分享心理学知识。

  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1、笑口常开。

  喜欢笑的人,自然心情不错啊,其实脸上经常挂着笑容的人,往往运气也比较好,水忍心拒绝一个满面笑容的人呢?

  2、合理发泄。

  如果情绪不好,不能总憋在心里,要采取合适的方式发泄出来,可以听音乐,看书,散步,写日记等,不能让坏情绪持续太久,影响身心。

  3、选择倾诉。

  很多人脾气不好,是因为没有人肯听他说话,倾听就是缓解情绪的好办法。找个信赖的人,把你的苦闷,烦恼,郁闷一切全部发泄出来,你会发现说完以后就会感觉轻松了很多。

  4、学会转移。

  如果做一件事总是不如意,那就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先做自己喜欢的和擅长的,等喜欢的事情做好了之后,会很有成就感,这样再回过头做刚开始的事情也会顺手的多啦。

  5、自我减压。

  压力往往容易让人紧张,进而引起诸多的坏情绪,要学会自我减压。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现实,乐观的去工作,快乐的去生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