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明星加油站:高荣荣讲饮茶排毒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09 13:19

  又到了明星加油站为你讲养生的时候了,现在也正处在国庆长假中,很多人在这时候不注意养生,改变平时的习惯,引起身体不适,那么如何利用国庆这个时间来饮茶排毒呢?下面请出专家高荣荣来告诉我们一些养生茶排毒法,一起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饮茶排毒法

  普洱茶:助消化、去油脂、解酒

  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现代科学证明,普洱茶中含有他汀类物质,因此在降血脂方面有特别功效。

  乌龙茶:消除疲劳、生津利尿

  如铁观音、大红袍、台湾乌龙等。经现代国内外科学研究证实,乌龙茶除了与一般茶叶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劳、生津利尿、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还突出表现在防癌、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

  花茶或绿茶:散寒邪、生阳气

  人容易犯困,此时若沏上一杯浓郁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清除睡意,还有助于散发体内的寒邪,促进阳气的生长。

  饮茶的好处

  1、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喝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2、消除疲劳。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预防龋齿。喝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喝茶龋齿可减少60%。

  4、提神醒脑。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喝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5、抑制癌细胞、抗衰老。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喝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两外,喝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6、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喝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7、减肥、美容。喝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8、防治多种炎症。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

  9、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体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本期专家介绍

  高荣荣

  七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学硕士,执业中医师;从名师10年研修磨练,针灸骨伤小有所悟。谦以治学,不断拜访民间中医;就职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参与国家级课题973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编写多部中医药方面的专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