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明星加油站:高荣荣讲熬夜族喝什么茶提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10 10:50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熬夜,但是第二天还要工作,不能没有精神,那么熬夜族喝什么茶提神呢?还有什么其他方法提神?这个专家高荣荣有妙招,下面我们明星加油站就请她来说一说,熬夜族的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选择自己适合的方式!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喝什么茶提神

  铁观音茶

  在各种提神茶叶中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是好的,这主要是由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增进思维、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饮茶后能破睡、提神、去烦、消除疲倦、清醒头脑。

  薄荷菊花茶

  清凉的薄荷是比较传统的一种提神中药,如果不怕味儿大得话可以喝薄荷茶,制作时,薄荷3钱和菊花2钱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明目的功效,与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冲饮效果更佳。

  茉莉花茶

  很多白领午休时都是伏案而睡,睡起来的时候往往感觉手脚发麻,头晕脑胀很难受,有的甚至会有肝郁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当人们肝郁气滞时,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时如果来一杯茉莉花茶是好不过了,因为它能够理气开郁,还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于帮助帮助倡导吸收笑话, 缓解胃痛、鼻塞不通、腹泻、便秘等症状。

  薄荷柠檬茶

  大部分的上班族经常是很多人在一个个的格子里办公,这样也就直接导致了办公室空气的不清新。很明显的旺盛的人气与办公环境的清新空气直接成了反比,而且由于缺氧的关系不少人会觉得午睡后头重脚轻,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小编建议大家不妨来杯薄荷柠檬茶,因为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脑,还能使口气清新。此外,鲜柠檬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后的皮肤色素沉着。

  喝茶不仅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比如清理肠道,当人类长期的清洁工。而咖啡里面的咖啡因含量太高,所以望广大读者抛弃必备的咖啡,多喝茶水提神,顺便给你的肠子洗洗澡吧!

  本期专家介绍

  高荣荣

  七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学硕士,执业中医师;从名师10年研修磨练,针灸骨伤小有所悟。谦以治学,不断拜访民间中医;就职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参与国家级课题973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编写多部中医药方面的专著。

  提神的方法

  1.晒太阳。晒10分钟太阳能快速增加体内有益健康的维生素D,提高有助于改善情绪和夜间睡眠质量的血清素水平,恢复精力。

  2.爬楼梯。美国糖尿病协会发言人克里斯汀·格布斯塔德博士表示,上下爬楼梯10分钟是良好的护心运动,可改善心脏活力,浑身更有劲。

  3.工间休息喝杯咖啡。美国圣迭戈综合医学中心的大卫·利奥波德博士表示,咖啡提神醒脑,意大利咖啡抗氧化属性强。

  4.填字游戏。感觉没劲的时候,花10分钟做做填字等脑力游戏,有助于激发能量。

  5.伸展四肢。克利夫兰诊所专家塔恩亚·爱德华兹博士表示,坐久了,身体会有僵硬感,伸展四肢有助于改善始终处于一个姿势的肌肉,消除不适感。另外,起立坐下和抱臂耸肩也有助于活动全身。

  6.自制水果冰沙。格布斯塔德博士表示,可以在家自制水果冰沙。8盎司脱脂牛奶或豆奶,加一点水果和碎冰,再撒点亚麻籽粉。

  7.闭目冥想。闭上双眼,做深呼吸。然后想象一个恬静的场所(沙滩或山区等),漫步在小路上,走得越远,感觉就越放松。10分钟放松后,数三下,睁开眼。

  8.朗读诗歌。阅读是良好的放松方式。但是,阅读小说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因此,休息时间花10分钟欣赏诗歌,可快速提神。

  9.快步走。格布斯塔德博士表示,快走是恢复身体活力的佳方式,专家建议每天至少快走半小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