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养生一点通全集:国华讲如何化妆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21 12:00

  现在人为了拥有一个吸引人的外表都选择了化妆让容颜变得更美丽,但是化妆所用的东西有可能危害皮肤,那么如何化妆才能健康呢?下面就请出今天的专家国华老师来讲解化妆方法以及化妆步骤,一起去节目中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化妆健康

  1、质地清爽的乳液

  健身运动容易流失大量水分,好选择质地清爽的保湿乳液。为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又轻薄易上妆。

  2、调和肤色隔离霜

  它可以隔离彩妆和运动后汗水加彩妆的混合物质。有调节肤色成分的隔离霜更能展示完美肤色。

  3、自然轻柔的粉底液

  建议选择质地轻柔、清新无油的粉底液。另外,如果粉底还含有柔光因子就更好了,感光成分可多角度反射环境光,让你在健身房的灯光下也能呈现肌肤的自然光彩。蜜粉这道程序可以省略了,免得流汗后变成花猫脸。如果要突出亮丽的感觉,可以在T字部位轻拍些亮粉。

  4、炫彩晶亮眼影

  眼部妆容很重要,是整体妆容的亮点,同时也是造成“花猫脸”的罪魁祸首。使用具有透明效果的纯色晶亮眼影或炫彩眼影吧,它是创造生辉美目的佳拍档:淡蓝、金属绿、银灰、嫩粉、古铜,记得,千万不要像平时一样将闪光的眼影涂满眼睑,只需轻扫薄薄一层到上眼睑中部就可以了,从眼尾由外至内颜色渐淡,轻轻晕开。另外,眼影要选择防水效果好一点的。

  5、防水卷翘睫毛膏

  眼线就能省则省吧,关键在睫毛膏。除了一定要防水功能或不易脱妆外,立体纤长的卷翘效果更能散发你诱人光彩。

  6、轻薄透明的腮红

  可配合天然运动效果锦上添花:只在颧骨处或向上延伸至外侧轻扫薄薄一层就好,或用手指在两颊稍涂一点具有闪亮效果的腮红膏。

  7、鲜嫩欲滴的唇彩

  在身体水分大量流失的状况下,双唇也会干涩脱皮。可用足量润唇膏打底,多涂一些没关系,嘴唇很快能吸收。再加一层透明唇彩营造自然性感的水润双唇。要亮丽、再亮丽一点,推荐高润泽度的闪亮透明唇彩。

  8、IN古铜亮粉

  将古铜亮粉涂抹在运动装外裸露的身体上,可以让你的肤色看起来更健康亮泽,加倍性感。

  本期专家介绍

  国华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史所助理研究员,中医养生学硕士,高级推拿按摩师。

  化妆步骤

  1、首先是打底。

  打底很重要,底打得好,整个妆面才会服帖,不会让人觉得有“浮”起来的感觉。尤其是生活妆,以自然为主。打底前好先看看皮肤是否太油或太干,如果太干,会“吃妆”,可以做个紧急保湿面膜;如果太油,妆容易“花”,可以用些控油产品,并注意日常保养。

  打底可以用粉底刷或是海绵,个人建议海绵更好用。挤出适量粉底液与手背上,用海绵蘸取少许,用轻按的方式均匀拍在脸上。注意,边缘要一直拍到发根,下巴这里要渐淡入颈部,不要有明显“色差”。鼻翼处用海绵的边来上粉底液;眼袋这里要轻轻遮盖;如果唇偏厚或者唇型不佳,要用粉底液盖上原来的轮廓,以便后面重描形状。

  用粉饼轻轻扑一下,尤其是瑕疵处,例如眼袋、痘痕、皮肤红丝等。

  后用透明散粉定妆。如果额骨或脸颊较宽的,可以用蜜色散粉轻轻由外向内扫一下,以改善脸形。

  2、画眼线。

  可以用眼线液笔、眼线膏或是眼影粉来画。如果是新手或者手容易抖,建议用眼影粉,不容易画“残”。用眼线笔沾取黑色或棕色的眼影粉,贴着睫毛根部自眼眶中点向后画,注意画平线,不要沿眼眶轮廓向下垂,依个人情况,可以在尾部略飞。再从眼眶中点向眼头画。

  注意:眼线是中间实,两头虚。

  3、画眼影。

  如果是生活妆,可以用一些粉色系、浅色系带珠光的眼影,这样看起来双眼有神。也可以选用双色配,例如紫色和金黄色,蓝色和银色等。如果想用红色系,例如桃红色,可以用棕色在眼尾或银色在眼头压一下,以免显得眼睛浮肿。眼影自眼尾至眼头画在双眼皮上,如果是单眼皮,宽度可以大致同双眼皮,后可以用较浅的颜色淡淡勾一条双眼皮线。

  用睫毛夹夹睫毛根部,如睫毛够长,也可再夹睫毛中部,刷上睫毛膏,用睫毛刷刷匀刷开。?

  4、描眉。

  如果双眉本来就浓密,不画也可,只要事先修出眉型即可。如果不是很浓密,用眉笔(建议用烟灰色或棕色)画。眉型有很多种,可以去网上找一下,选择适合你脸形的。注意,眉头与眼头基本在一垂直线上,眉尾渐淡,可以比眼梢略长。一般来说,眉尾与眉头平或略高,眉尾过低,会让人觉得整个眼部下垂,没有精神。5腮红。刷腮红根据需要一般有两种刷,一种是大圆头刷,适合在颧骨处将腮红打圈式扫成苹果脸。还有一种是扇形刷,适合从两颊边缘发根处扫向颧骨方向。如果脸颊下半部偏宽,可以在颧骨下方扫,起到瘦脸作用,反之则扫在颧骨上。

  5、唇彩。

  先用唇笔淡淡勾出唇型,再刷上唇彩。唇色中间淡周围深,可以增加整个妆面的立体感。后可以在中间略上一些唇蜜。一般生活妆,唇彩颜色不宜过深过艳,还是要搭配整个妆面的色彩。如:眼部色彩艳丽,唇彩可以略淡,甚至只用润唇膏也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