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枸杞子泡水喝有4大养生功效(4)

  3、枸杞油爆河虾

  原料

  河虾500克,枸杞子30克。

  做法

  1、将枸杞子洗净,其中一半加水煎煮,提取枸杞子浓缩汁15毫升,另一半置小碗内,上笼蒸熟。

  2、选择大的河虾,剪去虾须,洗净,沥干水份。将炒锅烧热,注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时,分两次投入河虾,炸至虾壳发脆,用漏勺捞出,沥于油。

  3、锅内留适量余油,投入葱末、姜末、白糖、料酒、精盐、味精、枸杞子浓缩汁和清汤,煮沸。稍稠后,投入虾和熟枸杞子,翻几个身,加入香油即成。

  枸杞菠菜

  原料

  菠菜300克、枸杞几粒、蒜粒、麻油、香油、生抽少许、盐。

  做法

  1、菠菜洗净用开水焯哈,捞出用冷水浸一下,稍微挤干水份,装盘待用。

  2、枸杞也用开水泡软,撒在菠菜上,依次放蒜粒、麻油、香油、生抽、盐和均匀即可。

  总结:一直以来,在我的印象中,枸杞一般都是用来泡茶喝的,好像它只是一种饮品材料一样,其实不然,枸杞除了泡茶还有许多食用方法,可以煮粥放一些,还可以入膳煮菜。而且比起其它的养生滋补品,枸杞又是物美价廉的,所以没事的时候不妨多多食用一些枸杞吧。

枸杞子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