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养生 如何预防“风吹病”

  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已经进入了隆冬,冬天风大风冷吹的人很是难受。许多人因此会感染呼吸道和过敏疾病,其中典型的数风疹和荨麻疹了。那么大雪节气我们该如何预防“风吹病”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吧。

  大雪养生

  首先,我们来简单的认识一下,什么是风疹和荨麻疹

  风疹

  是一种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冬春季节,传染性很强,一般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疹在冬季为多见。大风降温之后,就开始感觉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后来发展为全身皮疹,瘙痒难忍。

  荨麻疹

  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一般也多见于秋冬季等大风的天气。风带来的过敏原极易引起发病,同时,常见的一些食物也会引起发病。发病时,在皮肤表面会突起很多像被蚊虫叮咬的大包,由少到多,成片出现,一般一小时内会自动消退。

  看来,这两种疾病的发生虽然那没有跟大风有直接关系,不过也是有着必然的联系,而且它们的危害性还是很大的。尤其是风疹,它对于胎儿和孩子地影响尤为重大。荨麻疹,虽然在发病时一般只是皮肤上起包,不过也有可能在内脏中引起反应,比如腹痛、腹泻等。严重的急性秋季荨麻疹还可以发生在喉头,造成喉头水肿,影响呼吸道的畅通,容易造成呼吸障碍,缺氧综合症等一系列缺氧常见的症状,会严重影响脏器的功能,而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

  如何预防 如何治疗

  1.保暖

  对于这两种疾病的预防,基本思路是一样的。大家在这个大风降温的时期,千万不可在穿着单薄的衣服,爱美的女孩也一定要穿上保暖的厚衣服,不要有裸露的皮肤在外边暴露。以免因为不小心,后引得全身起包或者发烧,得不偿失。

  2.居家

  对于可以不用外出的人群,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尽量减少外出量,以免被他人传染。同时,由于这两种疾病会引起身体的一些非常敏感的反应,因此,应穿着宽松、棉质、柔软的衣服。谨防衣服过紧,导致皮肤更严重的反应。

  3.忌口

  对于已经发病的人群,由于这两种疾病来得快,进程猛,所以,在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忌口,一些常见的“发物”,例如:海鲜、羊肉、巧克力、花生等等都不要再吃了。

大雪 大雪养生 大雪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