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吃什么 多吃莲藕能达到这个效果

  近期的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细心的人可能已经发现了,大雪来了。大雪吃什么?在这个特殊的时节,大家可以吃一点暖身效果好的食物,让冬天过得更舒服一点。大雪养生食谱有哪些?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那么就请看今天小编准备的文章吧!

在大雪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吃点莲藕

  莲藕

  在大雪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吃点莲藕,莲藕是具有去火效果的,而且又比较温和,在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由于干燥的天气而上火,这个时候吃点莲藕就很合适。另外中医认为,莲藕是具有滋阴和健脾胃的效果,适合经常食用。

  在做莲藕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不能使用铁锅,切莲藕的时候也不能用铁的刀,否则莲藕就会快速的氧化、变黑,做出来就很难看了。可以用一些不锈钢的或者是陶瓷的刀和锅来做莲藕,不过即使变黑了也可以吃,只是不好看而已。

  马蹄

  大雪时还建议大家吃一些马蹄,马蹄非常爽口,吃起来脆脆的,味道也不错。马蹄是凉性的,可以帮助解毒和清热,而且还能利尿、祛痰、助消化,所以在平时如果有感冒可以及消化不良的问题,都可以吃点马蹄,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腌肉

  腊肉是大雪时节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老南京有句俗语,叫做“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一到来,家家户户就开始忙着腌制食物。将大盐加八角、桂皮、花椒、白糖等入锅炒熟,凉透后涂抹在鱼、肉和光禽内外,经过一番制作,半月后取出,将腌出的卤汁入锅加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入晾干的禽畜肉,一层层码在缸内,倒入盐卤,再压上大石头,十日后取出,挂在朝阳的屋檐下晾晒干,以迎接新年。

  西葫芦

  天冷时,人们容易饮食过量。美国巴斯帝尔大学研究发现,多摄入膳食纤维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西葫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含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

  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生吃西葫芦比熟食效果更好,也可以用它做菜汤吃。

  甘蔗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

  冬季是很需要补水的季节,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此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素有“补血果”的美称,拥有滋补清热、通便解结的作用。

大雪养生食谱 大雪吃什么 大雪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