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喝什么茶 这个时间宜喝糯米红茶

  大雪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对于养生比较感兴趣,因为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吃点好的,感觉滋补效果很好。大雪喝什么茶?除了在吃上面注意,其实喝的东西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滋补效果也很好哦!大雪的由来是什么?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大雪喝什么茶

大雪喝什么茶

  大雪的时候建议大家多喝一些暖身的、具有补气血效果的茶,这样能帮助提升体温,解决手脚冰凉的问题。当然清火的茶也要喝,因为冬季上火的问题也是很多发的。具体每个人应该喝什么茶,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不能盲目跟风。

  喝茶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玻璃杯或者是陶瓷杯来泡,如果需要出门,也可以使用保温杯泡茶。但是保温杯喝茶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的人会把一杯茶从早上喝到晚上,这样其实是不健康的,因为这么长的时间里面茶水早就生出细菌了。

  喝茶的时间可以选择上午,也可以选择下午,一般来说空腹的时候不宜喝茶,可能会造成腹泻的问题。在饭后也不要立马喝茶,应该等待一个小时以上,等到食物基本消化了之后再喝,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具体喝什么茶好请看下面的介绍。

  糯米红茶

  糯米50克,红茶5克。将糯米洗净,加入适量清水煮熟,然后加入红茶略煮即可。

  功效:此茶益气养血暖身,可改善身体虚弱症状。

  妙香红枣茶

  酸枣仁10克,枸杞子12克,桂圆肉9克,红枣7枚,放入锅中,加清水150毫升。烧沸后改文火煎煮25分钟,加入少许白糖即成。每日饮用2次,每次50毫升。

  功效:此茶益肝肾、补气血,尤其适合心肾阳虚所致的心律失常患者。

  姜杏茶

  杏仁(去皮)25克,生姜10克,甘草10克,盐10克。将杏仁捣碎,甘草研成末,同炒;生姜去皮,加盐一起捣碎。混合在一起后用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频饮。

  功效:具有散寒止咳、润肺化痰的作用,可用于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畏寒、咽中有痰不易咳出等病症。

  莲子银耳汤

食材:莲子180公克,银耳适量

  食材:莲子180公克,银耳适量,白糖250公克,糖、桂花汁少许。

  做法:莲子去皮、心,在热开水中川烫一下。银耳用温水浸泡,撕成一小瓣瓣。莲子放入碗中,隔水加热,取原汁后,并酌量加入白开水、白糖、桂花汁,水煮沸后再加入银耳小火滚,倒入碗内放入莲子,桂花汁即可完成。

  作用:帮助咳嗽、心神不安。

  生姜红糖水

  食材:生姜、红糖、无核金丝枣。

  做法:将红糖、无核金丝枣、姜片放入炖煮的容器中;注入适量清水(用矿泉水好);盖上盖子,炖煮半个小时即可。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加到姜汤里,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大雪喝什么茶 大雪的来历 大雪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