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比男性大脑更易损耗 睡多久能恢复

  睡眠不足的话,很多女性的第一反应是可能会有黑眼圈等肌肤问题。实际上对女性来说,睡眠不足更容易生病,女性的大脑更容易发生损耗,所以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来恢复。如果女人睡眠不足的话,要怎么办呢?

  以前夫妻们常常会争论,睡眠到底对谁更重要。现在,科学家已经找到了答案:女性。美丽的女士们大脑容易发生能量的损耗,她们的大脑能同时完成几个任务,但之后就什么也记不得了,而且对于女性而言,大脑的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

  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美国科学家们证明,睡眠不充足的女性,会经常感到抑郁、容易发脾气。而对于男性来说睡眠不足后果则没有那么严重。

  迈克尔·布列乌斯博士说,很多女性由于睡眠不足而生病,甚至早上醒来的时候全身酸痛。博士建议说,女性睡眠不足的时候可以白天小憩一会儿,帮助恢复身体,稍稍睡一段时间,但不要超过90分钟。

  “睡眠的主要作用就是放松大脑和恢复大脑,”拉夫堡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吉姆·霍恩教授说。处于深度睡眠状态的时候,大脑皮层负责思考、记忆和语言的部分会进入恢复模式。而且白天我们大脑工作的时间越长,恢复需要的时间就越长,也就是说,需要更多的睡眠。而女性比男性思考的要多得多,因为她们的大脑能同一时间执行多个任务。

  不过科学家也承认,那些处于重要岗位上的需要做很多决定的男性,也需要更多的睡眠。

  中医调理睡眠 试试按摩

  1.拍击头顶,舒缓情志

  患者端坐或仰卧,双眼微微眯起,精神放松,用单手手掌在头顶有节律地拍击,约10次左右。操作时手指自然并拢,掌指关节微屈,平稳而有节奏地拍打。

  2.拿五经,安神宁志

  “拿”就是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相对用力提捏。五指拿头顶正中督脉和两旁太阳、少阳经叫“拿五经”。具体为自前发际经头顶向后至脑后,反复数次,时间约10分钟。其间顺势沿着脑后到两侧风池穴,用力旋转按揉,以有酸胀感为宜。风池穴位于颈后两条大筋外缘凹陷处。

  3.直擦背部脊柱两侧

  脊柱两侧旁开1.5寸为膀胱经第一侧线,从上至下分布着心俞、肝俞、脾俞、肾俞等重要的俞穴。此方法能调节脏腑虚实、宁心安神、清肝健脾、益肾安眠。

  4.拍击足底

  足底分布着治疗各种疾病的俞穴。拍击外踝与内踝连线足底的中点,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有很好的作用。每次拍击30下。

  调节睡眠质量的7种方法▼▼▼▼▼

睡眠 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