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生菜卷蛋饼 十分的营养美味

  生菜是常见的蔬菜,我们都爱好,尤其是到夏天,生菜吃起来比较方便只需要往里面加菜再卷起来就可以吃了,而且还又清香味。下面给大家介绍下火腿生菜卷蛋饼是怎么做的!

  火腿生菜卷蛋饼

  材料

  火腿生菜卷蛋饼需要的材料有85克面粉,3个鸡蛋,生菜,15片火腿,水150克,盐,葱,白胡椒粉。

  做法

  1.鸡蛋磕进大碗,加入适量盐和白胡椒粉后搅拌均匀

  2.撒进葱花,搅拌均匀

  3.将面粉多筛筛,一会儿放到里面一起进行搅拌。

  4.倒入清水,搅拌成可以流动的比较稀的面糊(面糊不要太稠,否则蛋饼会硬)

  5.注意把面粉小疙瘩搅散,静置10分钟

  6.用勺子装一勺面糊,倒进平底锅,转动锅中,让面糊均匀地平摊在锅中;(注意:这里是不用放油,不用热锅,冷锅倒进面糊哦)

  7.开慢火把面糊煎至鼓起泡泡,晃动锅中,蛋饼可以移动的时候翻面,同样慢火煎至蛋饼鼓起即可;(煎完一份,可以让锅稍为冷却以后再倒入面糊,煎饼时间不可过长,否则影响蛋饼的软度)

  8.依次把面糊全部煎成蛋饼后,把火腿片稍为煎一下,微微金黄即可

  9.把蛋饼平铺在保鲜膜上,铺上生菜,铺上火腿片

  10.压实卷起,尽量卷实一点

  11.依次把蛋饼全部卷起

  12.切段(或直接整卷也行)即可,配搭一杯香浓的椰香南瓜糊和水果,就是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啦.

  食用功效

  生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爽神、清肝利胆、养胃的功效。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清炒生菜具有生菜本身具备的功效,如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等。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火腿生菜卷蛋饼看起来步骤比较多,其实做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大家都可以在家里做了吃的,不仅味道好,水分又充足,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哦!